人权专家敦促厄立特里亚允许宗教机构自由运作并尊重宗教自由权

22 / 06 / 2019

联合国厄立特里亚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克拉维茨(Daniela Kravetz)今天发表声明,对最近几周厄立特里亚天主教会的活动受到限制以及东正教和基督教教会成员遭到任意逮捕和拘留表示严重关切。

今年6月12日,厄立特里亚当局下令控制天主教会管理的所有保健中心。军队被派驻到一些医疗机构外,患者被命令回家,卫生人员受到威胁。

天主教会管理着厄立特里亚约40所医院和保健中心,其中大部分是在农村地区,一些中心开办在修道院内。大多数中心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其中许多中心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便一直在运作。

联合国厄立特里亚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克拉维茨表示,这些行动表明,尽管厄立特里亚改善了和平与安全的区域气氛,但人权状况仍未改变。她敦促厄立特里亚履行其作为人权理事会成员的国际承诺,允许宗教机构自由运作,让所有厄立特里亚人在国内行使宗教自由权。

克拉维茨说:“控制这些保健设施将对受影响人口的健康权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人口的健康权。通过限制天主教会的活动,厄立特里亚当局限制了其公民享有优质医疗保健的权利。”

厄立特里亚当局是在天主教会呼吁就该国的和平与和解进行真正的对话后采取这些行动的。今年4月29日,厄立特里亚的四位天主教主教致函当局,呼吁通过一项全面的真相与和解计划,以促进对话和加强建设和平。这封信还敦促当局实施改革,以便厄立特里亚人不再逃离自己的国家。

特别报告员还收到报告称,6月13日,安全部队从一个修道院逮捕了五名东正教牧师,其中三名牧师都已年逾70,因为他们反对政府干预教会事务。

另有报告称,上个月,厄立特里亚当局还逮捕了一些基督徒。5月17日,约有30名五旬节派基督徒在首都阿斯马拉以南的不同地点举行祈祷会时被捕。5月10日,安全人员在阿斯马拉举行的一次私人聚会上逮捕了大约141名基督徒,其中包括104名妇女和14名儿童。一些被捕者被带到一所监狱,其他人则被警察拘留。被拘留者中约有50人已被释放,但其余的人仍在狱中。

特别报告员克拉维茨强调,逮捕和平行使宗教和信仰自由权的个人显然违反了厄立特里亚根据国际人权法所承担的义务。她强调,宗教自由对厄立特里亚人能够和平共处至关重要。 她说,“我敦促厄立特里亚政府允许人民行使宗教自由权,并释放因宗教信仰而被监禁的人。”

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负责处理世界各地的具体国家的人权局势或专题人权问题。特别程序的专家在自愿的基础上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工作人员,不领取工资。他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服务。

 

来源:联合国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