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意NGO呼吁与中方签订协议不能忽视中国人权问题

27 / 03 / 2019

编者按:3月21日,习近平到访意大利,带来了70亿欧元(约534亿人民币)的大单。十多家关注人权、宗教自由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发出联名公开信,敦促意大利领导人在与中国的会谈中关注中国的宗教迫害和人权问题。

致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和总理的公开信

尊敬的塞尔吉奥·马塔雷拉总统:

尊敬的朱塞佩·孔蒂总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展开对意大利国事访问。我们知道,中国是意大利的重要商业合作伙伴,并且,贸易协议的签订将会成为两国会晤的焦点。

意大利历来在任何背景下都坚定地捍卫人权,并多次声明人权问题应被列入所有双边谈判的议题。

中国的人权状况在很多方面引起人们的深切关注。我们是一些专注于宗教自由问题的组织,而当今中国对宗教自由的限制已达到了文革以来最严重的程度。

中国仅允许少数受中共管控的宗教组织开展活动,但即便是这些组织也受到种种限制,诸如不得传教,也不允许未成年人参加宗教组织活动。2018年,新的宗教法规生效,致使受中共控制的宗教团体以外的所有组织,包括基督教家庭教会,都遭受到了更加严酷的镇压。

尽管中方与圣座已签署协议,但拒绝加入中共管控的天主教爱国会的神职人员仍受到滋扰,一些神职人员遭到抓捕。

此外,法轮功全能神教会(一个大型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等一些团体被列为 “邪教” 并加以取缔,这意味着其成员仅仅因是该被禁团体的一员就遭到残酷的追踪、抓捕和判刑,并且,在一些记录在案的案件中,甚至有成员遭受酷刑折磨致死。2018年4至6月,短短三个月内就有305名法轮功学员被捕,该团体不断报道了其成员被施以酷刑、法外处决和器官摘取的案件。仅2018年,就有11,000多名全能神教会信徒被抓捕,525人受到酷刑,并且记录显示,于在押期间或因受警方虐待而导致死亡的有20人。中共政府为了堂而皇之地迫害他们所定的 “邪教” 团体,还发动了大规模假新闻运动,用与那些团体无关的罪行栽赃陷害他们。

中共仍持续对藏传佛教进行令人难以忍受的管制,中国各地的佛教和道教雕像被以各种借口毁坏。学术研究已证明,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中。虽然中共声称那里是 “学校”,但《寒冬》已发布视频证实营内设施与监狱无异。中共辩称这些教育转化营是为了防止 “恐怖主义” 所必需的,但同时,中国当局也承认涉嫌恐怖主义的维吾尔人只有区区几百人,这根本不能成为将一百万维吾尔人都关起来的理由,被关押的人中还包括记者、知识分子和艺术家。

无论是签订贸易协议,还是其他任何协议,都不能忽略这一现实问题。我们相信,意大利将秉承其价值观和一贯传统,将人权与宗教自由列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的所有会谈中。

《寒冬》,一个关注中国宗教自由的杂志

https://zh.bitterwinter.org/

chinese@bitterwinter.org

联署机构:

CAP-LC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
CESNUR新兴宗教研究中心
FOB(欧洲信仰自由联盟)
EIFRF(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
FOREF(欧洲宗教自由论坛)
HRWF人权无国界
LIREC(宗教信仰和良心自由研究中心)
ORLIR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
SOTERIA International(索特里亚国际精神人权组织)
公民力量
Danish Mission Council (丹麦使命委员会)
DMCDD(丹麦使命委员会发展部)
EMISCO(欧洲穆斯林凝聚力倡议协会)
Omnium des Libertes(自由联盟)
UPF Switzerland(瑞士世界和平联盟)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