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01 / 08 / 2020
德国联邦外交部部长马斯
德国联邦外交部部长马斯(Dominik ButzmannCC BY-SA 2.0

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Carrie Lam)把9月6日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推迟了一年后,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表示,德国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马斯说:“香港政府决定取消12名反对党候选人的选举资格,并推迟立法会的选举,这是对香港公民权利的又一侵犯。”

这位德国外长说,德国多次明确表示希望中国履行在国际法下的法律责任,这包括确保《基本法》赋予的权利以及自由公平选举的权利。

德国是继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之后又一中止与香港引渡协议的国家。

这是欧盟,尤其是德国在香港问题上转趋采取更为强硬措施的一个信号。

美国在北京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后已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个星期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就中国问题发表演讲时不点名的批评德国“在香港问题上没有以应有的方式挺身而出,因为他们害怕北京会限制他们进入中国市场”。自从2016年以来,中国就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香港政府取消反对党候选人的选举资格并推迟立法会选举显然是促使柏林方面做出决定的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