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揭中共操控舆论、加强文件保密防迫害宗教罪证泄漏

24 / 11 / 2019

为掩盖其迫害宗教行径,中共严查网络通信,并将一切与宗教迫害相关的信息视作机密。

《寒冬》等媒体不断曝光中共迫害宗教、侵犯人权的事实,并提供中共犯罪的图片和文件证据。中共今年初在全国范围展开调查,防止这些信息传到各媒体,并清查和处罚“泄密者“

《寒冬》近期所获文件显示,中共不断加大对宗教信息的保密力度和保密措施,以阻止其有关落实宗教政策的任何信息泄漏,同时加强对媒体和社交网络的信息审查。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系统文秘和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在昆明市组织的关于政府文件保密的培训班(网络图片)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系统文秘和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在昆明市组织的关于政府文件保密的培训班(网络图片)

《寒冬》获取某地方政府关于处理涉宗教网络舆情的内部文件,要求对所有网络上有关宗教的信息、观点、言论,以及社交媒体、手机App等渠道严加管控。

该文件从预警、监测、处置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要求对涉宗教网站、微信、微博进行重点监控,发现“不良信息“有散播趋势,比如转发量超过300条,即启动应急预案,2小时内上报主管部门,联系统战部、网信办等单位对信息进行处理。

必要时,启动网络评论员机制,使不利于中共的舆论导向得到扭转。文件还要求,加强培养专门的网民队伍,并且对他们持续组织培训。

中共还组织国家机构职员参加保密教育活动,以加大力度防止任何涉宗教文件泄漏,并警告任何违反保密的行为将遭到严惩。

陕西榆林市民宗局职员参加保密培训(网络图片)
陕西榆林市民宗局职员参加保密培训(网络图片)

从《寒冬》近期获取的内部资料看,许多涉宗教工作的通知、工作材料,甚至是落实宗教政策的函件,都标注了保密事项。甚至非常常见的收集基层宗教人士信息的调查表,都附带有保密规定:”此件属工作秘密,使用后第一时间删除,严格控制知悉范围,严禁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等传播和对外发布“。

一份内蒙古的政府内部文件也特别要求做好宗教保密工作,为宗教办公室配备专门的涉密电脑,严禁在有互联网的电脑上处理涉及宗教信息的材料和报表,严禁通过网络、邮件等方式上报各种宗教信息材料。

河南省某高校老师告诉《寒冬》,最近学校组织的所有关于宗教问题的会议,校方都强调敏感问题不准外传,禁止参会人员做笔记,只能口头传达会议内容,会上讨论的信息一旦外传,责任人将受到惩罚,校方领导被警告。

据一位赴广州参加宗教培训的三自讲道人透露,最近一次培训只是给教职人员培训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并不涉及什么机密,但仍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签署保密协议,上交手机以免录音拍照。

作为报道中国宗教自由与人权受到侵犯的信息的消息源,《寒冬》杂志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成为中共的眼中钉。去年夏季,中共称《寒冬》杂志为“海外敌对网站 ,国安部对《寒冬》所曝光的机密文件展开调查,导致《寒冬》杂志许多记者被捕

一位来自福建省的国保支队内部人士最近透露,针对向《寒冬》提供信息的记者的调查仍在全面进行,并称根据中央政府文件,被抓捕记者可能要重判十到十五年,甚至“往死里整“,并要求全国各省、市级政府,对以往曾向《寒冬》等媒体提供宗教迫害文件和信息的任何人都要追查。

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保密工作会议(网络图片)
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保密工作会议(网络图片)

甚至是透露过聚会场所受迫害信息的神职人员也未幸免于难。浙江一位三自教堂牧师因被发现向公民记者透露中共迫害教堂的信息,被追查、搜家,至今仍处于监控中。

有河南天主教信徒告诉《寒冬》,当地一位天主教神父也因在电话中向公民记者透露教堂被拆一事,遭到当地公安人员调查,警方声称他的行为对政府不利。

 

来源:寒冬/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