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战屡败的假寻亲:家属揭中共引渡逃亡海外基督徒惯用阴招

02 / 11 / 2019

中共不断地威逼利诱逃亡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家属出国”寻亲”,企图将基督徒引渡回国,实施抓捕。

许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受中共残酷镇压迫害逃亡海外,中共的镇压长臂也随之伸向海外。为引渡基督徒回国(回国将极有可能面临坐监与酷刑折磨),中共多次组织了所谓的”寻亲团“,操控、胁迫信徒家属来到海外参加韩国头号偏执狂、亲共分子吴明玉组织的假示威,制造舆论向韩国政府施压,但最终都以蒙羞收场。近日,几名基督徒家属向《寒冬》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中共组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属及专业示威人员在首尔全能神教会门口示威
中共组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属及专业示威人员在首尔全能神教会门口示威(全能神教会提供)

金钱利诱

张女士说,政府人员要求其赴韩寻找因信神受迫害逃亡的弟弟,如果她答应,政府人员将给她数万元作为”寻亲”的奖励,并且承担她出国”寻亲”的一切费用。

“他们(政府人员)好像各个层面都有人,为了让我出国,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他们都能解决,甚至连我生意上的事,也给解决了。”张女士认为这些政府人员的身分不简单,这更让她对在韩国的弟弟的处境感到担心。

政府人员称她的弟弟在韩国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带领,把他带回国是一项重要任务。因担心弟弟回国就被抓捕,张女士拒绝了”寻亲”要求。

“寻亲”并非自愿

中共为达目的可谓是软硬兼施。去年,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警方抓捕审问,期间,警察逼其说出儿子(一名逃亡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情况,但这名女士拒绝了。

中共将她羁押长达9个月后,允许其办理取保候审,但条件是,必须劝说逃亡海外的儿子回国,或劝儿子在海外充当中共探子,替政府了解海外教会情况。

由于她未听从警方的安排,获释两个多月后再次遭抓捕关押。

河南省一名基督徒则被中共逼得举家逃亡。从去年开始,政府人员就骚扰他,要求他出国找信神的儿子。他知道儿子回国肯定会遭遇酷刑、监禁,便以生意忙为借口拒绝,但政府人员并未罢休,他无奈之下只好带着家人离家躲藏。

另一名基督徒的亲属说,政府人员光是到单位找他就不下8次,即使换工作也无济于事。

“有一次,国安局、公安局很多人到单位找我,单位领导看到这场面都吓坏了。”他说这让他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为了摆脱政府人员的纠缠,他正在考虑同意政府的要求,出国”寻亲”。

赴韩”寻亲”为何不能与亲属相见?

“政府人员说这个寻亲团全国各地都有,在韩国也有联络处。”一名基督徒的父亲说。正如这位亲属所言,这些基督徒家属到韩下飞机后就被专人接走。

吴明玉在机场接从中国来的家属,并安排媒体拍摄
吴明玉在机场接从中国来的家属,并安排媒体拍摄(知情人提供)

据在韩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反映,他们亲属赴韩期间,举动异常:说是寻亲,但是基督徒去接机,却遭到亲人拒绝;教会明确表示欢迎家属到教会见面,家属却站在教会门口被吴明玉指挥,一个劲儿地喊口号示威。

一位父亲想见儿子,却遭吴明玉阻拦
一位父亲想见儿子,却遭吴明玉阻拦(全能神教会提供)

吴明玉在韩国全能神教会外指挥家属示威
吴明玉在韩国全能神教会外指挥家属示威(全能神教会提供)

对此,一位家属透露,他们赴韩前,政府人员曾要求他们,到了韩国不许私自到亲人家中或在教会见面,如果被拍下基督徒全家和睦的照片,会不利于”寻亲团”的示威活动。

“事实上,中共每次组织’寻亲团’赴韩示威,都刻意营造信徒不要家、不要亲人的假象,制造全能神教会控制人的谣言,向韩国政府施压引渡基督徒。”一名韩国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如此说。

家属的言行也完全在吴明玉的控制之中。”政府人员说在韩国有人会领着我们,会接受采访,到时候有人教我们怎么说,就说我家人在韩国怎么被人(指全能神教会)控制起来了。”一位基督徒家人透露。

示威时吴明玉与家属对讲稿
示威时吴明玉与家属对讲稿(全能神教会提供)

他还说,政府要求他们签署保密协议,一旦向外界透露任何”寻亲团”的信息,将会被追责,甚至判刑。

来源:寒冬/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