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强汉化政策 汉人娶新疆女可得五十亩田

30 / 10 / 2019
插满国旗的新疆街头
新疆街头(网络图片)

中共在新疆强制推行汉化政策,除设置“再教育营”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近期又传出新疆阿拉尔市政府为大陆汉族人到当地落户,提供50亩包产地及建房补贴等奖励的消息,引发热议。

10月29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周前,网上传出有关居住在中国大陆的汉族人到新疆南疆地区落户的新政策,网民“zeiou”在个人频道写道,“以(新疆)阿拉尔地区为例,落户到村里,给50亩包产地,分宅基地。建房国家补完,地方再补。娶当地民族媳妇,大队再给50亩机动地。这没完,当地民政部门为鼓励通婚还会以现金方式奖励7万元,拿证给钱。这就是南疆地区吸引人口的政策和奖励措施办法。”,不少网民对此点“赞”,还称,“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就是人种的融合。”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此表示,中共政府长期以来,试图向新疆地区移民汉族人,以此改变民族人口比例,扩大汉族文化,强化新疆是中国一部分这种观念。世维会强烈抗议中共当局以金钱引诱汉族和维吾尔族通婚。

哈萨克斯坦阿塔珠儿特成员热依斯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新疆部分地区在强行通婚政策:“根据最近逃亡哈萨克斯两名青年反映,民族通婚政策是在强行执行。有很多经历新疆“集中营”的人反映,这种情况是一种非常暴力的执行,在暴力灭绝少数民族。”

另外,伊宁市都来提巴格社区近期还向当地少数民族发出名为「三个讲明白、六个讲清楚」告示,要求少数民族「讲明白其家人被收押或集中培训教育的原因」、「讲明白中共党的政策」及「讲明白收押和集中教育挽救和关爱」。「六个讲清楚」是指讲清楚被收押的原因,讲清楚当前的严打政策、讲清楚宗教极端思想的现实危害性等。

热依斯汗说:「三个讲明白、六个讲清楚」实际上就是经历过“集中营”的这些人反映,他们被要求通过「三个讲明白、六个讲清楚」, 每一个人都给自己定一个罪名,不管是甚么罪名,被关押的时候就根据这个罪名,比如你说做了祷告或参加了一个聚会,你戴了头巾,你不喝酒,不抽烟,都是你的罪名。

现旅居哈萨克斯坦的一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人讲述了她66岁的母亲及家人的遭遇,她说:“我的母亲哈丽恰木.阿麦提,居住在额敏县二道桥乡库尔特村。2016年移民哈萨克斯坦(绿卡),2017年1月探亲前往中国,证件被当局扣押,2018年2月被关押至政治“集中营”(再教育营)。6月住院做胆囊手术,两周后关回政治教育“集中营”。随后,我弟弟叶尔波拉提因无法承受压力,选择了自杀。”

2018年12月下旬,哈丽恰木.阿麦提获释离开再教育营,但当局不准她出国与海外亲人团聚。

据报,近年来,中共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大规模关押和迫害各族民众的消息曝光后,备受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与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长期独立调查“中共活摘器官”,他很担心“集中营”里发生的事。

乔高表示:“大量证据表明,中共政府正运行一个批量的产业,为摘取器官而杀人的产业、为摘取器官而杀死良心犯。法轮功是最大的受害群体,但现在我们担心藏人、以及当然还有维吾尔族人。维族人正遭遇什么?他们中有多少人因器官被杀?”

近期,曾被监禁在新疆“集中营”465天、拥有哈萨克国籍的维吾尔人古力巴哈女士揭露,不仅是性暴力在“集中营”经常发生,很多姐妹在检查完身体后就消失了。她质疑或和器官移植有关系。

今年7月,22个国家向联合国递交联署信,要求中共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包括各宗教和信仰自由,信中特别要求中共停止在新疆地区大规模拘留维吾尔人。

去年,联合国报告称,目前至少有100万名维吾尔人和穆斯林被关押在新疆的再教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