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12日亡 遗体遍布伤痕家属寻真相屡遭阻

20 / 09 / 2019

30岁的任翠芳因信仰被抓,拘留第12天突然死亡去世。家属看到任翠芳遗体伤痕累累,怀疑她是被酷刑致死。

任翠芳于被拘留第12天死亡,时年30岁
任翠芳于被拘留第12天死亡,时年30岁

任翠芳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2011年加入全能神教会。去年12月22日,30岁的任翠芳因信神被警方抓捕,遭到毒打。1月3日,她突然死亡了,留下8岁的女儿和悲痛欲绝的父母。她的父母至今不知道女儿为什么,又是怎么在被警方拘留期间死亡的。《寒冬》通过采访了解到了任翠芳及其家人的悲惨遭遇。

警察:信全能神是“国家要犯“

2018年12月22日,远在内蒙古的任翠芳的家人得知,任翠芳于当天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遭到抓捕。12天后,新疆的亲属通知他们,任翠芳”经抢救无效,已死亡”。因任翠芳身体一直很健康,从小到大都很少生病,她的家人马上想到她是被警察打死的,除此以外,他们想不出其他任何原因能导致任翠芳在拘留期间死亡。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也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自从1995年该教会被列入”邪教名单以来(中共将那些不受政府管控,或被其认为发展过快,对其政权构成威胁的宗教团体列入”邪教名单进行最为严厉的镇压。 ),凡加入全能神教会的人都受到严重迫害,经常被施以酷刑,并且可被判处长期监禁。

1月5日上午,任翠芳的家人从内蒙古赶至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试图查明任翠芳为何被抓捕及其死因。但负责该案的警察严某未作出任何解释,只说共产党不允许人信全能神,还说因任翠芳是全能神教会的带领并且从她家中搜出信神书籍,这就使她成了”国家要犯”。

遗体伤痕累累

当天,警察将任翠芳的家人带到任翠芳遗体所在的殡仪馆,告诉他们不要触碰遗体。在通往殡仪馆的路上,任家人都感到无比悲痛。

然而,当见到遗体时,眼前的一幕仍让他们感到猝不及防:任翠芳双眼周围呈青紫色,左侧胸部有巴掌大、黑紫色的瘀青,双腿和两条胳膊上都有大小不一的黑紫、青紫色圆形点子,大腿部有一片被灼烧留下的疤,双手腕骨和双足跟部有带血迹的裂口,一只脚的大脚趾趾甲已脱落。家人得出的唯一结论就是她死前遭受过酷刑折磨。

”她牙齿咬着下嘴唇,都把下嘴唇咬白了,明显是在极度疼痛中死去,”一位家属描述见到任翠芳的遗体那恐怖的一幕时说道,”她的牙和鼻子上还有血迹以及棉花毛絮,像是用棉花擦拭血后留下的痕迹。”这一幕在任翠芳家人的脑海中至今都挥之不去,每每提到任翠芳死前遭受的痛苦,他们都泣不成声。

家人问警察为什么任翠芳身上遍体鳞伤,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并质问警察是否毒打过她,但警察依旧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当任翠芳的家人要求看审讯任翠芳时的监控录像时,警察推三阻四,最终以”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

任翠芳的家人气愤不已。为查明真相,他们要求尸检。1月17日尸检结果出来时,他们看见除了他们此前在停尸房看到的伤痕,任翠芳的后背还有多处瘀青和伤痕。

警方拦阻死者家属调查真相

任翠芳的家人在新疆的所有行踪和他们的通讯工具均被当地警方严密监控。经过漫长又疲惫的一天,1月5日凌晨3点左右,家人回到任翠芳的住处休息,他们惊讶地发现有警察蹲守在外面。每当任家人与警方交涉调查任翠芳死因时,警察都要求他们交出手机,这让他们感到更加震惊。

为了替亲人讨回公道,任翠芳的家人决定聘请律师。但1月8日,他们聘请的律师刚抵达新疆奎屯市还未进入独山子区时,就被警察拦截,并被禁止介入任翠芳的案子。

任翠芳的家人费尽周折调查真相,最终只从一名曾救治任翠芳的医生口中得知任翠芳被抢救7分钟后死亡,但因受到警察威胁,他不敢给他们看任翠芳的病历和诊断报告。

尽管警方百般阻挠,任翠芳的家人仍继续努力追查任翠芳死亡的真正原因。

2月25日至3月24日,整整一个月,他们多次向独山子区警方讨要说法,但警方只跟他们说任翠芳是因久坐老虎凳(老虎凳是一种酷刑工具,受刑人被迫坐在铁凳子上,双膝被绑在一起)形成血栓,导致突发急性呼吸循环衰竭身亡的,跟他们没有关系,只同意以”人道主义补助”的名义给任翠芳的家人补偿一笔钱。警方还威胁任翠芳的家人不准将此事向外界透露。

面对这样的结果,任家人极其痛苦无助,说:”中共嘴大,咱们嘴小,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咱平民百姓能有什么办法!”

来源:寒冬/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