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穆斯林模式套用:基督徒关再教育营 家属遭入住监视

13 / 08 / 2019

被关进教育转化营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属遭政府监控,还被迫接受政治转化。

新疆某地政府组织民众升国旗(网络图片)
新疆某地政府组织民众升国旗(网络图片)

中共在新疆对穆斯林实施的高压管制政策,也被用于其他社会团体。新疆地区全能神教会(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基督徒也是其重点打压的对象,越来越多的该教会基督徒被关进教育转化营。一旦基督徒被关进教育转化营,其家属不仅很难获知其消息,并且也会受到威胁恐吓,基本权利和人格遭当局践踏。

遥遥无期地等待音信

“只知道在学习班(教育转化营),至于具体的地点谁也不知道。” 一名被关押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丈夫无奈地说。自从妻子被抓后,他找熟人打听妻子的下落,但在人人都惧怕被关押的新疆,没有人敢为其办事说话。至今他仍无法获知妻子的信息。

一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母亲告诉《寒冬》,去年4月她女儿被抓之后,她多次去当地派出所和社区办公室想要了解女儿的消息,但警察不仅不让她见女儿,还剥夺了她对女儿下落的知情权,警察还把她的电话拉进黑名单。

寻女心切的她无奈找到政府工作人员,说:“你们把她带走了,是死是活我连个人影都见不着,你哪怕叫我见见人,叫我看看,给她送点换洗衣服也行。” 然而,这位母亲的简单愿望也难以实现。

更有什者,一些基督徒被抓后,他们的家属受到警方威胁:“最好不要去找,找了对你没有好处。”

基督徒家属成 “三类人员” 遭严密控制

基督徒家属不仅没有知情权,无法获知被关押的家人信息,他们自身也受到了当局的严密监控。

据《独立报》报导,在新疆,中共按照政治可靠程度将穆斯林分为三类人:“放心户、一般户、不放心户”,“不放心户” 会被关押至教育转化营,剩下的两类则会继续受到监控和洗脑。

如今,这种政策也被广泛运用到全能神教会成员及其家属身上。被抓捕基督徒的家人通常被列入 “一般户” 或 “不放心户”,因此有被指派的官员入户对其进行监控、转化思想。

和田地区一位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妻子告诉《寒冬》,去年她的丈夫被抓仅3个小时,县委的两名工作人员就入住其家中,以 “安抚家属” 之名观察、监视她与家人的一举一动。4天后,政府还派人每天上门了解她丈夫以及家里其他人员的宗教信仰情况,所有的谈话内容都会被记录。

当地工作人员勒令她要好好配合政府工作,因政府利用评分制度来衡量她对国家的忠诚度。如果配合得好,评分就高,她丈夫或许能早点被释放,如果配合得不好,评分就低,对其丈夫不利。

这种天天被骚扰、监控的生活直到她家被评为 “放心户” 才结束。

另一被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家属也有同样的遭遇,警察甚至直言,所有的家人(包括丈夫、子女、父母)都属于 “一般户” 或 “不放心户”,都是政府监控的对象,只要离开本地就要到当地派出所报备。

家属被强制 “学习”、参加升国旗仪式

“别人家不去参加升国旗仪式都不太要紧,唯独我们家不行。每次快到升旗、‘学习’ 时,政府工作人员不是打电话就是上门叫我们去。” 一位被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家属无奈地说。新疆当局把参加升国旗仪式当作将当地穆斯林转化成爱国公民的一种手段。

这种威逼、株连政策让她感到压抑、痛苦,她叹息说:“就好像心里插了一把刀一样难受。”

还有许多被关押的全能神教会信徒的家人透露,他们常常被迫去参加升旗仪式。在升旗现场,社区民警还会对每个人拍照。政府人员称,他们参加升旗仪式有助于政府决定早日释放被关押的家人。

这些家属还被迫每周参加 “学习班”,即教育转化,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宪法及陈全国(新疆党委书记)的讲话。

“政府把人逼得无路可走,没有一点儿人权自由。” 一位家属控诉道。

来源:寒冬/李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