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向中国销售监控系统组件是中共反人类罪的同谋

19 / 07 / 2019

日前,美国国务院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严正告知一些高科技公司,它们为中国监控系统提供组件的行为是极不道德的,也是非法的。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酷刑幸存者维吾尔人米娜在部长级会议边会上发言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宗教自由会议

“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 今年是第二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宗教自由会议。约有100个国家500个非政府组织和宗教组织响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萨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的呼吁,共同致力于宗教自由。为期一周的部长级会议为与会代表安排了一次闭门会议和几个边会。

7月15日,两个感人至深的开场边会为华盛顿特区的部长级会议拉开了帷幕。“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The Coalition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 in China,下称 “联盟”)是由多个遭受中共迫害的宗教团体在布朗巴克大使的支持下组成的多信仰组织。此次 “联盟” 主办了一个主题为 “硅谷和中国:利用高科技加大宗教信仰镇压力度(Silicon Valley and China: The Rise of Religious Oppression Through Technology)” 的专题研讨会,由国际宗教自由圆桌组织(IRFR)共同主席格雷格·米切尔(Greg Mitchell)主持。另外,一些不同领域的非政府组织共同主办了一个主题为 “中共为获取器官按需处决良心犯最新动态(Latest Development in China’s On-Demand Killing of Prisoners of Conscience for Organs)” 的边会。

有了尖端技术,迫害无处不在

众所周知,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家庭教会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全能神教会信徒、出于良心拒绝加入爱国会的天主教信徒、藏传佛教徒等信仰人士像猎物一样遭到追捕、逮捕,长年关押、酷刑,有时甚至遭到暗杀。至于高科技在这些犯罪行为中起到怎样的促进作用,我们只略知一二。

奥威尔式的全球追踪监视系统为抓捕宗教异见人士和其他持不同政见者,将他们关进高度安保化的教育转化营提供了便利。如果北美洲、欧洲、日本和韩国的公司不向中国销售相关组件,中共就无法启动这一系统,这些公司只顾着赚钱,从来不过问自家的产品销售出去后用到什么地方。

“联盟” 的专题边会在美国德克森参议院办公大楼的一间办公室里举行,座无虚席。“联盟” 对与会者说,这一切应该被制止,对于跟中国做生意的几大高科技公司,“联盟” 计划致信它们的执行长,如果这不能奏效,“联盟” 将要求(美国)政府果断采取干预措施。自由世界的公司从被迫害群体的鲜血中牟利,完全令人无法容忍。

证人提供受酷刑的证词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邹德美与《寒冬》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

与会者听取了30岁的维吾尔女子米娜(即米日古丽·图尔荪,Mihrigul Tursun)讲述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受酷刑经历,她只因 “旅居国外” 而被扣以罪名关押,期间她的男婴穆罕默德(Mohamed)因在新疆一家医院没能得到及时适当的治疗而不幸夭折。相信《寒冬》的读者对邹德美女士的遭遇比较熟悉。邹德美说,通过使用西方公司提供的组件,中国得以建立卫星定位、手机跟踪和窃听等系统,中共正是利用这些系统,除了14年来一直不停地追捕她之外,还甄别出另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她和邹德美女士在教会使用的名字一样,也叫路遥),将其逮捕后误以为她就是邹德美,便残忍地用酷刑折磨她。而当邹德美的案件得到国际关注之际,中共也是利用这些系统追查到邹德美年迈的父母的踪迹并将他们抓捕,很不幸,她母亲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五天后死亡。此前,由于国际宗教自由圆桌组织和《寒冬》声援邹德美,她才没有被遣返回国,她对此表示感谢。

对邹德美的陈述,马永田深有同感。马永田是一位女商人,也曾在国内进行过上访。她从偏远的省份远赴北京状告腐败现象,却招来惩罚和迫害。会议还宣读了法轮功学员撰写的一份声明,进一步提供了中共利用高科技追踪、逮捕宗教异议人士,然后对他们使用酷刑等细节。

人权活动人士联合反对利用高科技镇压人民和强摘器官的行径

在边会的下半场,来自不同国家的活动人士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共同呼吁立即停止向中共输出监控技术。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创始人兼主席傅希秋说:“如果你不能行善,那起码不要作恶。” 美国将要立法把为酷刑施行者提供技术援助定为非法行为,维吾尔人权项目(the 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对外事务主管露易莎·格蕾乌(Luisa Greve)总结并肯定了美国的努力。身为法轮功学员的台湾律师童文薰谴责了中共持续、恐怖的强摘器官行径。

法轮功学员兼法轮功代理律师童文薰

这个主题是另外一个在国家新闻俱乐部(the National Press Club)举行的边会的重点内容,边会的主办方是中国强摘器官研究中心(COHRC)、终止中共滥用器官移植国际联盟(ETAC)、人权法律基金会(HRLF)和公民力量(CPIC),由露易莎·格蕾乌主持,相关的国际专家参加了边会。边会期间,中国强摘器官研究中心(China Organ Harvest Research Center)就其 “2019强摘器官新报告” 进行了演讲,并放映了纪录片《医疗种族灭绝》(Medical Genocide)。

强摘器官专家小组

虽然中共不惜斥巨资拉拢一些学者及其 “同路人” 发表了一些作品,试图否认强摘器官的对象仍锁定法轮功、维吾尔族以及全能神教会等其他受迫害群体的良心犯,但独立人民法庭的调查结果和其他独立的国际调查报告均证实中共的声明与事实不符,否认是徒劳的。然而,安恩·科森(Ann F. Corson)博士指出,亲共媒体网络依然拒绝报道强摘器官调查结果,反而一再转载传播中共编造的假新闻,辩称中共早就停止活摘器官了。

很不幸,时至今日,中共的强摘器官行径仍然猖獗。在一切极为可耻的非法器官买卖中,丧命的还是良心犯,一旦有人需要他们的器官,他们马上被处决。

邹德美女士的演讲视频:

米日古丽·图尔荪女士的演讲视频:

 

来源:寒冬/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