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荒唐惧怕外国宗教危害国家 多省在华韩国教会遭严打

14 / 06 / 2019

涉外教会不断遭侵扰:宗教场所被取缔,信徒遭抓捕,其出国旅行也被禁止。

韩籍牧师正在讲道(网络图片)

自去年统战部、公安部、国家宗教事务局联合下发《依法查处韩国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来,各地韩国基督教在华教会遭到严厉打压。

4月,河北省邯郸市某县教体局向各中小学校下发通知,要求排查全体师生的信仰情况,并向其汇报。文件特别提出,严禁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接触 “圣乐教会” “爱唯尔教会” 等与韩国基督教有关的教会。通知还要求各学校召开思想教育及抵制宗教的会议。一位教职人员说:“这次排查非常严格,如果老师被发现信神就得被开除!”

多处教会遭取缔

过去的一年,各省政府纷纷实施打击涉外教会的行动,韩国基督徒成主要打击对象。

7月,山东省乳山市—韩国教会聚会点被举报后遭取缔。政府人员喝令韩国籍牧师:“不许给中国人传教、聚会。” 一个多月后,韩国籍牧师和部分韩国基督徒被迫回国。

在此之前,6月,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一处朝鲜族家庭教会也因与韩国有联系遭取缔。此后,信徒为躲避迫害,不得不频繁更换聚会场所。“我们现在只好到山上聚会,” 该教会一位信徒说,“有时候去地里、桥洞下、车里聚会,到天冷的时候就找个没人住的空房子聚会。在哪个地方也不敢聚会太多次,就怕被人发现。”

5月,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国保大队等政府部门约30人闯入当地韩国福音派迦拿教会聚会点,禁止100多名信徒聚会。

“聚会点的租期还有三年,却被单方面停止租赁。这已经是我们五年内第四次被迫转移聚会地点了。” 该教会一名同工告诉《寒冬》。

该同工还反映,在被取缔前两个月,政府人员就在周边建筑中排查是否有聚会点,并登记租户信息,摸清信息后,他们才于5月份采取行动。

赴韩旅行遭禁

去年10月,浙江省温州市14名基督徒欲前往韩国参加宗教聚会并旅游,飞机票订好后,基督徒们纷纷收到温州市国家安全局来电,禁止他们出国,并要求他们自行退票。

10月25日,14名基督徒在杭州萧山机场被警方拦截。警方称他们有危害国家安全的嫌疑并禁止他们登机,还于两周后传唤组织此次出行的牧师。

7月,江苏省徐州市一家庭教会十几名信徒从韩国旅游返回后遭警方逐个传唤盘查。警方称,调查他们的出行情况,是为了防范外国宗教入侵中国,危害国家利益,并询问他们教会是否有韩国人、去韩国干什么。

去年3月,山东省威海市20名因信称义派基督徒欲赴韩国聚会遭禁,警方称:去国外聚会属于非法宗教活动。几天后,该教会两名讲道人被捕。警方还电话盘问其他十几名基督徒,追查活动组织者。

据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包括韩国基督教在内的涉外教会将遭进一步打压。此前,《寒冬》曝光了辽宁省一份机密文件,披露了中共已开始了全国性打击涉外教会行动。近日,《寒冬》收到信息证实江苏省、河北省等一些地区已根据中央统战部、公安部下发的《依法查处境外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打击涉外宗教团体的行动。

 

来源:寒冬/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