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湖北等地十多处家庭聚会点被取缔

14 / 06 / 2019

近两个月来,湖北、福建、辽宁各省至少十多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当局取缔

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彻底取缔拒绝加入三自的家庭教会的行动已全面展开,有地方政府称两年内清除辖区内所有家庭聚会点

4月14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两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强行取缔,教会财产被掠夺。

当天,该区统战部副部长等约20人闯进金源大厦的一处家庭聚会点。政府人员像土匪一样在各个房间到处乱翻,圣经、诗歌本、传福音资料等数百本书籍以及奉献箱均被没收,就连祷告用的垫子都被抢走。

警察登记教会负责人和几名同工的身分信息,并威胁道:“不许上网,不许发微信,否则是要负责任的。” 然后将教会的门锁上。

江岸区民宗局取缔金源大厦聚会点的通知

同日,位于该区的另一处家庭教会也被强行查抄、取缔。警察野蛮拆除聚会点十字架,没收奉献箱和圣经、诗歌本共100多本。

“我们来查扣你们的东西不需要解释,你不配合我们执法,那你的罪就很大了。” 警察恐吓道。

江岸区民宗局取缔聚会点的通知(知情人提供)
十字架等教会标志被拆除(知情人提供)
圣经等书籍被没收(知情人提供)

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两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当局强行关闭。4月30日,当局以危房的名义将其中一处聚会点查封。该教会信徒称,教会负责人向政府请求整改或重建聚会点,但政府要求聚会点必须加入三自才可继续使用。

“政府就是要把我们逼入三自,一旦参加三自就会被他们洗脑了,聚会、讲道就得按政府的意思来。” 该教会一信徒坦言道。

聚会点大门被贴上封条(知情人提供)

5月20日,马尾区吴庄教会也被当地政府查封。据该教会信徒透露:当地镇政府官员威胁如果不登记加入三自就停电停水。此前该教会就已多次遭当局打压,早在2013年,该教会就被当局强制停水停电近三年。

马尾区民宗局关闭吴庄聚会点的通知

此外,曾多次遭当局骚扰、打压的福州永福之家教会、福州康山里教会等聚会点于5月中旬再次遭到打击,被迫停止聚会。官员声称这些聚会点是省里重点督办(取缔)的对象。

5月27日,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旌旗教会也被皇姑区宗教局取缔。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宗教局取缔旌旗教会的通告(网络图片)

 

来源:寒冬/蔡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