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新项目:LED屏、狗与信鸽被列入管制名单

12 / 06 / 2019

日常用品被视作危险物品排查,LED滚动屏内容也遭管控,中共极端 “维稳” 草木皆兵。

在众所周知的巨型露天监狱—— 新疆,刀具、液化气罐甚至锄头都被视作危险品,持有者需上报编号。如此严密的管控离汉族民众其实并不遥远。

《寒冬》获取一份4月山东青岛海军节期间当局下发的居民调查表。这份名为《居民物品信息采集表》显示,除了统计拥有枪支、管制刀具的居民信息以外,散装汽油、煤气罐,充电电动车、潜航器、低慢小航空器等持有人的身分信息和具体情况都要调查、登记,甚至个人拥有的犬只和信鸽的数量也要统计。就连LED显示屏也被视作 “危险物品” 出现在统计表格中。

海军节期间,青岛市一些商铺LED滚动屏幕被拆。据一商铺老板透露,拆除原因是,当局怕有人侵入系统,在LED灯箱上显示出不利于中共的信息和言论。

LED屏幕被列入当局管控范围并不是仅仅发生在青岛。

4月25日是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门前和平示威要求释放被关押学员事件20周年,各地提前展开维稳工作。一位政府内部人士透露,福建省泉州市当局召集本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治安管理工作会,要求有LED屏幕的单位最好在24至26日期间将LED显示屏关闭,或者更改连接LED显示屏的电脑密码,以免黑客侵入电脑,播放有关宣传法轮功和相关纪念日的内容。官员警告与会者,一旦警方发现有LED显示屏上出现这类信息,就将其负责人抓起来。官员还警告说该会议内容保密,禁止外传。

越来越严厉的高压管控不仅仅局限在特殊时期维稳,而是日趋常态,从特殊节点到任何一点的 “风吹草动”,都可能让地方政府成为 “惊弓之鸟”。

高阳县医院急诊科LED屏出现的反华言论(网络图片)

据自由亚洲报道,4月8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医院急诊科LED屏出现反华言论,“打到(倒)中国帝国主义,日本万岁” 等内容。警方于当日下午3时许抓获嫌疑人李某某(男,31岁,高阳县人),并对外表示李某某就职于某通讯技术公司,利用手机连接医院LED屏,发布 “辱华” 言论。

此事件发生后不久,4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某县的一位小学校长接到当地派出所下发的保证书,要求他保证学校的LED显示屏上不播放反华言论。

“其他学校、大型超市等一些有LED显示屏的单位都被要求签保证书。” 这位校长透露。

 

来源:寒冬/张文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