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大屠杀和宗教迫害30载

09 / 06 / 2019

本文重点阐述1989年六四大屠杀与中共对宗教的迫害之间的密切联系。

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编者按]6月4日,天安门广场大屠杀30周年纪念集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国会大厦西草坪举行,由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主办,《寒冬》是众多协办方之一。集会上20多个人权组织的代表纷纷发言,他们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政治观点。几位美国政要也向集会人群致辞,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也不期而至。《寒冬》主任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代表《寒冬》参加此次集会并在现场发表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在这个纪念伤亡惨重的六四事件的重要活动中向各位讲话,实在是我的荣幸。30年过去了,当年统治中国的共产党现在仍在执政。回想当初,中共下令毫不留情地进行屠杀,许多人被残忍地杀戮,其中多数都是年轻学生。西方消息称有一万人被无情杀害。

现在,残暴的中共政府仍在中国肆虐,高压统治着亿万人民,剥夺各种自由,践踏人权,迫害宗教信仰。中共不谈教义,甚至根本就不关心教义。各种宗教一律受到中共政权的迫害。我们《寒冬》网站每天都以八种语言记录中共的滔天罪行。

事实上,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与中共对各宗教的迫害密切相关。

人们普遍认为,天安门事件是导致整个中国宗教复兴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残酷镇压天安门广场示威民众的暴行使许多人(甚至是大多数人)相信,中共已不可救药。

与此同时,在天安门事件之后,中共派最优秀的学者去东欧了解共产主义政权何以纷纷垮台,这些学者的结论是,在一些东欧国家,宗教是发动群众反对共产党的最重要因素。于是这个理论成了中共中央党校所有干部的必读材料。新一代中共领导人一直就接受着这样的教导:东欧共产主义体制垮台的主要原因在于宗教,中共要想避免同样的命运,就必须控制、打压宗教。

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是这样的领导人之一。事实上,在习近平治下,中国对宗教的镇压愈发严重。2018年2月1日生效的新《宗教事务条例》是过去几十年中最为严苛的法规。习近平完全相信,天安门事件的教训就是,如果不严加管控,宗教就可能摧毁共产主义。

女士们,先生们,美国这个国家的立国之本与中共截然不同,自由是人民的灵魂,而宗教自由是公民的第一项政治权利,它保护了人民公开信仰宗教、实践宗教的权利,《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也规定保障宗教自由。

今天,请允许我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这样说:“赤色中国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教自由,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请愿申冤的权利。”

请牢记天安门事件!

谢谢!

 

来源:寒冬/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