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向中共妥协 三自教堂仍遭取缔、强拆

07 / 06 / 2019

三自教堂对中共政府的妥协换来的不是安宁,而是变本加厉的迫害。

“如果不按政府的要求做,就查封教堂!” ——政府人员常常这样威胁基督徒,以迫使他们落实政府的各项无理政策。

一些三自教堂同工、信徒为保住教堂一再向政府妥协:被迫拆除十字架,同意中共理论进教堂,甚至为了保留教堂建筑,同意将其转作他用或出租。信徒们试图用退让、妥协换取一点生存空间,然而一次次的妥协换来的是变本加厉的迫害。

“听党的话跟党走” ,教堂也被拆
江西省上饶市叶家村一座三自教堂于去年11月20日被夷为平地。这所三层楼的教堂,最多时有400多人参加礼拜。

此前,政府人员曾在检查教堂情况时表示,要想保住教堂就要 “听党的话,跟党走” 。不久,当地政府人员要求信徒将十字架拆除,又强行将写着 “同心共筑中国梦,精准扶贫念党恩” 的牌子挂在教堂前,并要求教堂负责人出3600元人民币支付制作牌子的费用。

“出了钱就没事了。” 政府人员说。

于是教会负责人信以为真,赶紧借钱支付这个鼓吹共产党高于神的宣传牌的费用。

上饶市一三自教堂同意挂上宣传牌,也未能逃脱被夷为平地的命运

但很快,政府人员又要求拆掉未完工的教堂第三层。负责人只好照做,但这次妥协仍没有换来他们希望得到的安宁。11月19日,政府人员以教堂违规开敬老院为由,要求将教堂整体拆除。

“这里并没有开设养老院,只是没有伴的老年信徒偶尔在这里住。” 教会负责人说,但无济于事。

“不拆也得拆!省干部都打电话来,还派武警、派出所的人来拆教堂。现在全县的教堂,甚至省城里的教堂都难保,不要跟国家对抗。” 镇政府人员说出最终的理由。

步步紧逼,新教堂遭彻底取缔
去年10月,河南洛阳市龙门镇李屯村三自教堂被政府没收,该教堂总面积1800平方米,耗资560万元人民币(约811,000美元),能容纳2000人。2017年,政府多个部门领导参加了该教堂的奠基仪式。

视频:龙门镇李屯村新建的三自教堂现已被出租

去年6月,仅投入使用一个月的新教堂就被勒令停止使用。之前政府曾多次表示要将教堂充公后改作他用。

“先把教堂租出去吧,免得政府的人惦记,这样或许能保住教堂。” 教堂负责人无奈决定将教堂出租,之后找到一处废弃的网吧作为临时教堂。

刚开始,新教堂像其他三自教堂一样按照政府要求挂国旗和各种政治宣传牌,讲道也同样 “中国化”,当地政府暂时没有干预。但好景不长,10月15日,政府人员要求清空所有教会物品。临时教堂仅使用三个月零七天后遭查封。

“大患难来了,也许更大的迫害还在后面。” 一名三自牧师告诉《寒冬》说,“即便按照政府要求做了,仍然不能有片刻的安宁,大家还是觉得岌岌可危。妥协带来的相安无事是暂时的,毕竟消灭一切宗教信仰才是中共的最终目的。”

又一教堂遭强拆
4月27日,河南省虞城县公安局和闻集乡乡政府约百余人,开着警车、急救车、挖土机、大卡车赶赴陈楼村同心堂教堂,强行将该教堂拆除。

陈楼村同心堂被改作他用前的聚会场景(知情人提供)
为保教堂,陈楼村同心堂教堂被改为插针厂(知情人提供)

视频:陈楼村同心堂终被强拆

据了解,该教堂去年8月被政府关闭,讲道人为保教堂不被拆除,将教堂改为插针厂,偶尔偷偷在里面聚会,但改作他用仍不能避免被政府拆除。

 

来源:寒冬/李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