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遭害死人不得安息 当局封寺庙驱信徒骨灰也清除

07 / 06 / 2019

中共在全国范围内查封寺庙驱赶佛教、道教信徒,甚至连存放在灵骨塔中的佛教徒骨灰都难逃整治。

天义庙道观前立着永远跟党走的牌子

道观遭查封,逼道士去发还俗

4月19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闹店镇几名政府人员来到当地的一所道观天义庙,以 “私设宗教活动场所属违法” 为由,勒令道观负责人除掉一切信仰标志,甚至要求道士脱去道袍,去发还俗(道士一般都留长发,意为崇尚道法自然),搬离道观。

随后,政府官员砸毁香炉,把道观的门都贴上封条。道士出家多年,无处可去,只好住在道观狭小的厨房里。

道观香炉被砸毁
道观的门被贴上封条,并刷成白色

同日,道观附近的佛教寺院香烟寺也被当局以无证为由查封。政府人员野蛮地将厨房用品都扔在院里,勒令寺主立刻搬出寺院,后将寺门贴上封条。

当地村干部称:”现在政府叫咋做就咋做,你跟人家对抗,庙就给你扒掉。”

次日,当局命工人将道观与香烟寺墙上的宗教标志全部喷上白漆,使其看不出是寺庙。

香烟寺原貌
宝丰县民宗局取缔香烟寺的通知书
香烟寺门上的宗教标志都被涂掉,并贴上封条

以看病为由软禁,住寺16年尼姑无处可去

3月,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的一座观音寺也被查封。政府人员以未经政府部门认定备案为由,勒令该寺一七旬尼姑离开寺庙。

该尼姑出示了戒牒证,但政府人员毫不理睬,甚至以给其看病为由将其强行送进医院,派村干部看守她。

两天后,她才被允许离开医院,但此时寺院已被查封。

“我根本就没病,他们把我控制在医院,就是要查封寺院!” 老尼姑气愤地说。

据当地村民透露,该尼姑已经住寺16年,四年前正式剃度出家。

观音寺被查封(知情人提供)

佛门灵骨也 “不得安宁”

不但活人遭整治,甚至死去的信徒也不得安息。安放在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镇江塔的佛门灵骨也遭当局勒令 “搬家”。

2018年7月,当局勒令镇江寺镇江塔(又称灵骨塔)内存放的佛教徒骨灰必须无条件清除,理由是建造镇江塔的一部分资金是由存放骨灰者本人支付,因此被当局视为寺庙商业化。

安置佛教徒骨灰的镇江塔

“建灵骨塔根本谈不上什么商业化,完全是为了成全众信徒的心愿和佛缘。” 该寺一要求匿名的信徒解释说,寺庙的居士们每人出资3000元人民币(下同) ,加上信徒的捐助,共耗资40万元(约6万美元),于2012年建成灵骨塔。

“这是一个运动,秦岭一带拆寺庙你也是知道的,政府要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不要讲任何条件、任何借口!一周内把灵骨清理出去,你如果不配合的话,就用铲车强行把塔推掉!” 统战部官员曾如此威胁住持。

住持为保住佛塔被迫将塔内22位佛教徒的灵骨转移至别处。

寺庙的香客都悲愤不已:”政府欺人太甚,连死人都不放过!”

“国家为什么要来参与佛教之事呢?政府有灭佛的心,那这个国家就要灭亡!” 当地一僧人说。

 

来源:寒冬/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