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 恶果:伊斯兰标志频遭强拆

02 / 06 / 2019

不管是清真寺,还是住宅小区、商铺牌匾,凡有伊斯兰标志的都遭到当局的 “中国化” 改造。

此前中共秘密通过了一项有关伊斯兰教的新法规,其中包括 “伊斯兰教中国化五年计划(2018—2022)”,誓言五年内将新疆以外的中国穆斯林全部 “中国化”。该计划早已在强制执行,各地不断发生强拆伊斯兰教标志的事件。

濮阳县清真寺穹顶和星月标志被拆前后

5月初,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伊斯兰教协会下发通知称:省宗教督查组要求清真寺建筑要符合中国化,并指位于南环路的清真寺的穹顶不符合政府要求,必须改为中国古式建筑,与南环路建筑风格相应。该协会还强调这是国家的形势,不是个人能力所能改变的。

5月4日,濮阳县政府开始强行拆除该清真寺的穹顶和新月标志,拆除工程持续6天。

“这是全国性的,有这标志的都得改造。” 宗教局官员警告当地穆斯林,“如果拦阻就把清真寺拆掉。”

清真寺顶的伊斯兰标志被拆

据当地穆斯林介绍,该清真寺顶上共有5个新月标志,外面有纯铜包裹,花费30多万元人民币(约4.3万美元)建造,是当地最大的伊斯兰教标志。

“清真寺的新月标志是伊斯兰教的象征,只要是伊斯兰教信徒,不管到哪个国家,看到这个新月标志就能找到家。” 当地回民无奈地说,“以后都被汉化了,还哪来的民族特色呢?”

该回民还透露,当局在清真寺里安上摄像头,监控前来礼拜的穆斯林。

除了清真寺,住宅小区建筑的伊斯兰标志也被强拆。5月5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当局雇用20多名工人对一回族小区居民楼顶的6个圆形清真建筑物进行强拆。

吊车正在拆楼顶的圆形伊斯兰建筑

视频:拆下来的伊斯兰建筑物被捣碎

一居民质问政府人员为什么要拆掉它,街道办事处书记声称这是政府规定,现在重点打击宗教,他还说: “小区楼内不允许有这些东西,这属于宗教标志,影响市容。”

当天,六个标志全被拆除,并用机器捣碎后拉走。有一个最大的圆形伊斯兰标志因与楼层相连接,无法拆除,暂时保留。“只有等拆这个房子的时候再拆。” 一工人称。

当地回民表示:这个小区是当地回民群众于20多年前建造的,当局的无理强拆对他们是极大的伤害

 

来源:寒冬/王一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