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话剧巡演攻民心 欲取代宗教推中共为 “上帝”(视频)

02 / 06 / 2019

政治宣传节目在江西省多个村庄巡回演出,强迫民众崇拜政府,并以此取代宗教信仰。

180年前,马克思(1818-1883年)曾说 “宗教是人民的鸦片”,这句话在20世纪被众多共产主义政权广泛运用,尤其深受中共欢迎。在中共眼中,宗教是封建迷信,是帝国主义文化侵略的工具,应该消灭。

余干县文艺团在江西各村表演的话剧《福音》现场(知情人提供)

视频:话剧《福音》的开场白现场

“受宗教文化的影响,村民文化水平不高,贫穷落后,陷入了越迷茫越信教,越信教越迷茫的恶性循环,‘脱贫攻坚战’ 打响了……”

这是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文艺团在该县各村进行巡演的话剧《福音》的开场白。

话剧《福音》的主题是 “脱贫”,贫困是中国农村地区一个主要问题,习近平表示要在2020年实现脱贫,而其手段往往令人质疑,例如拆毁贫困户的住房导致他们无家可归或者将贫困人口隐藏以实现预定指标。该话剧讲述的是坐落在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畔一个偏僻、贫困的村庄的故事,话剧中描绘的那个村庄贫困的主要原因是当地村民的宗教信仰:他们信主。根据话剧的剧情,在新上任的村委书记的带领下,村民放弃信仰,发家致富,找到新 “福音”:“只有共产党才能为我们带来幸福”。

视频:话剧结束时,女主角的表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向省委、市委、县委,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

一名观看话剧演出的村民指出,政府宣传的目标是一箭双雕,既抵制宗教信仰,又标榜 “脱贫政绩”,但其愿望未能得逞。他说:“这个戏全是假的,扶贫的钱都被当官的给贪污了,根本没帮老百姓脱贫致富,现在大力宣传目的就是为了抵制宗教。”

当地一基督徒表示:“这样的话剧完全是颠倒黑白,共产党通过丑化宗教信仰,标榜自己 ‘伟、光、正’,让人都远离神,只信共产党,它的目的就是要彻底消灭宗教信仰。”

这名基督徒补充说,对于不信神的人来说,这样的宣传久而久之会对他们产生影响。他的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有村民看过话剧后表示,“信这信那都是假的,党和人民政府才是我们心中的 ‘上帝’。”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道,话剧《福音》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在余干县27个乡镇巡回演出,大力宣传 “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了给群众灌输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多年来文艺宣传演出一直都是中共的必用手段。毛泽东最爱的作品之一——于1945年首次演出的歌剧《白毛女》就是为唤起民众的革命精神、挑动他们对地主的仇恨而编造出来的。如今,在习近平的统治下,《白毛女》再次流行

今天,反宗教的话剧、电影被用来煽动人们抵制宗教信仰,遏制一些宗教团体的快速发展。例如,用来诋毁全能神教会电影短片《爸爸妈妈快回家》在江西省民众、学生中大力宣传。全国各地政府还组织 “反邪教” 广场舞大赛,表演党宣节目在教堂外举行比赛等娱乐活动与主日礼拜争夺人,甚至直接强占教堂唱戏或者进行娱乐: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诱使人们远离宗教,推崇唯一的 “上帝” ——中共。

 

来源:寒冬/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