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抵制宗教出新招 借广场舞大赛、主题公园洗脑宣传

30 / 05 / 2019

中共发动全民运动铲除被其定为 “邪教” 的宗教团体,花样不断在翻新。

在中国的不同朝代,统治者为铲除他们不喜欢的宗教而制定的 “邪教” 名单,至今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而 “邪教” 常被错误地译为 “邪恶异端”。新的 “邪教” 名单制定于1995年。此后,中共将迅速发展的以及被其认为是对其政权统治构成威胁的宗教团体列入 “邪教” 名单。最新的 “邪教” 名单上有法轮功全能神教会呼喊派、全范围教会等宗教团体。这些团体被中共视为非法组织而非宗教,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

中共当局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发动民众,帮中共打击被其定为 “不良” 的宗教和定意要除掉的宗教团体。

利用广场舞宣传抵制宗教信仰

5月中旬,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当局组织了一场 “反邪教” 广场舞大赛。当局设置高额奖金3000至10,000元人民币(约430至1450美元),鼓动民众踊跃报名参加。各参赛队伍要先到所属乡镇(街道)的文化站报名,并领取教学版DVD,按照规定备赛。

广场舞是居民自发的以健身为目的的舞蹈,目前在中国十分普遍,其特点是舞步轻快,通常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

由于广场舞非常流行,当局便利用这种方式给民众洗脑,灌输中共意识形态,进行反 “邪教” 宣传。

当地一位家庭教会信徒表示,“很多民众并不了解这些宗教团体的真实情况,但他们很容易被煽动起来配合当局抵制这些宗教团体,中共利用群众斗群众,这非常可怕。”

一全能神教会信徒表示:参加这种大众活动后,不知情的民众会选择站到中共一边,抵制宗教信仰。被中共列入 “邪教” 名单的宗教团体成员随时都有被举报、抓捕的危险。

在发动广场舞的同时,当局还分发了由浙江反邪教协会编制的反 “邪教” 系列出版物,内容分别以剪纸、童谣、民间故事、连环画等形式展示。

各类反 “邪教” 的宣传书

 

温州市惊现 “反邪教” 主题公园

狮山公园外醒目的中共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传标语、口号
公园内抵制宗教信仰的标语随处可见
公园内抵制宗教信仰的标语随处可见,其中一处口号:”反对邪教齐努力”

位于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岩二村有一个反 “邪教” 主题公园——狮山公园。该公园各个角落都有 “反邪教” 宣传的标语。“反邪教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地位” “反对邪教齐努力” “邪教误国,科学兴邦” 等政治标语在公园内随处可见,就连草地的石头上都刻着 “抵制邪教,从我做起” 等各种标语。

当地一位女士表示,“我知道这些宣传不可信,对于宗教的认知我有自己的判断。” 她同时也表示担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 “洗脑式” 宣传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她认为,久而久之人们会怀疑自己的判断。

发动党员抵制宗教信仰的牌子
石头上刻着 “抵制邪教,从我做起” 等各种标语

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民众抓捕信神之人

四川省多地政府以公开演出、演讲、游行、广播等形式进行反 “邪教” 宣传。

4月初,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某村利用乡村大喇叭连续多日播放抵制宗教信仰的消息,让村民发现信全能神的就举报,每抓到一个信全能神的人就奖励500元至2000元人民币(约合70美元至290美元)不等。

内江市致东兴区人民一封 “反邪教” 的信

同一时期,内江市某村委会也召开了打击宗教的工作会议。该村村主任说:“政府对 ‘邪教组织’,特别是信全能神的人要严厉打击,绝不心慈手软,要认真清理信全能神的人,逐村排查,发现一个上报一个。” 他还强调,如有知情不报者,是党员的开除党籍,是干部的撤销职务。

 

来源:寒冬/林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