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机密文件曝光 15部门全方位反宗教

27 / 05 / 2019

课堂间谍、学校宗教数据库——中国中部地区一所大学15个部门接到校方任务,全面打压校园里的宗教信徒。

这份于去年年底下发的某校《宗教工作部门、工作队伍责任清单》,从高校课堂教学、教材、图书、师生论文、论坛、宣传工作,甚至手机、网络、餐厅、住宿、教室选用等全方位排查、监控涉宗教事项。

此项工作由学校统战部牵头,要求细致排查师生信教情况,建立信教师生台账,经常深入学生宿舍、班级,关注信教师生思想动态,做好 “思想转化工作”。

《宗教工作部门、工作队伍责任清单》

科研处负责对全校师生完成的项目、成果、论文、著作和论坛、报告会等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排查,并处理排查出的涉宗教项目。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对全校校园网进行排查,在技术、设备、制度、管理等方面建立防 “宗教渗透” 体系,并加强对学生手机等移动客户端的网络防控技术研究。

学工部负责学生宗教信仰情况的摸排工作,并处理违规学生。

保卫处将对校园周边私设聚会点进行整治。配合公安、国安部门处理参与宗教活动的师生。

图书馆负责排查所有馆藏图书、期刊,对涉及宗教的图书进行专柜、专员管理,并对借阅涉宗教书籍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将结果报送统战部。

外事办、国际教育部负责对国际交流、合作办学项目、境外资助基金、奖金进行排查,处理涉及宗教的项目,还要负责外教教学、住宿管理。

除此以外,宣传部负责舆论导向工作,学报编辑部负责对学校主编的学术期刊进行排查、处理,连后勤管理处都要加入对宗教的打击行动,包括防止餐厅等公共领域出现 “沙特化” “阿拉伯化” 的现象等。总之,校内15个部门都被安排了宗教工作项目。

在严禁宗教的同时,该校还要求在多个部门落实有关马克思主义和党政教育的内容,保证爱 “党” 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

值得注意的是,学校还要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要求 “学生信息员” 及时反馈教师授课内容,严防教师在课堂上传播宗教思想。近年来,中共不断收紧对高校言论的控制,包括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在内的多名高校教师因异议言论遭政府整治,中共安排的 “学生信息员”,也就是被安插在学生中的 “间谍” 起了很大的作用,鼓励学生告密的行为令高校思想言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限制,此举被广为诟病,被认为是文革复辟。

这些 “信息员” ——政府收买的学生间谍,正渗透到中国各地的高等教育机构,以确保大学课堂中没有政府不喜欢的言论,导致一些大学教授被解雇,甚至遭到更严重的迫害。通过类似措施,中共正在消除大学里所有异议人士和批判思想的来源,以确保大学不被 “西方反华势力” 渗透。

 

来源:寒冬/蔡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