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宗教 “最佳” 名义 当局再推扫黑除恶严查宗教信徒

25 / 05 / 2019

中共当局以 “扫黑除恶” 之名,打压不受其管控的宗教团体。

2018年1月,中共发布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后,“扫黑除恶” 的标语、口号从农村到城市,遍布中国各地。然而事实上,当局一直在以此名义镇压迫害宗教信徒

各类扫黑除恶的标语横幅随处可见

4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某区召开有关 “扫黑除恶” 的秘密会议,要求其辖区范围内的每个村庄都要指定专人负责排查 “邪教” 成员,并要将详细信息登记造册、及时汇报。中共将正在迅速发展的以及他们认为对其政权统治构成威胁的独立宗教团体列入 “邪教” 名单。被列入名单里的团体受到无情的迫害,其中包括法轮功全能神教会、呼喊派等宗教团体。

福州市某区针对全能神教会信徒的《邪教人员摸排情况登记表》

一名网格员告诉《寒冬》,4月17日他收到上级的通知,要在一周内排查并汇报他所负责范围的 “邪教” 成员情况,若不回覆将被视为其有不良目的,后果很严重。迫于压力,他不得不积极配合。

他告诉《寒冬》说:“曾经被抓已获释的全能神教会信徒是这次排查的重点对象。一旦排查出来他们仍在继续信全能神,就要把他们重新抓回去判刑。一人信全能神,其近亲家族成员也都要被列为排查对象。这就是 ‘株连’。”

网格员收到摸排 “邪教” 信徒情况的通知(微信截图)

他还透露,凡不属中共管控的、不听共产党话的宗教团体,即便是不在 “邪教” 名单之列,包括家庭教会、拒绝加入天主教爱国会的持异见信徒等都是当局 “扫黑除恶” 排查、抓捕的对象。

他进一步解释说,“政府强调 ‘恶势力’ 的主要特征,一是有3名以上较为固定的成员,二是经常纠集在一起,所以信神的人(在五个被批准的宗教之外)都在 ‘扫黑除恶’ 的范围。因为他们通常是三五个人在一起隐蔽聚会,而且是经常性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虽然已经斗争了一年多,但中共仍在全面推进,并煽动民众举报 “犯罪”、提供线索,甚至还对举报者实行每案必奖。

正如《寒冬》此前所报道,“扫黑除恶” 又一次成为习近平打击宗教信仰的另一新举措。

 

来源:寒冬/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