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国际书展落幕《寒冬》主任荣获媒体奖

23 / 05 / 2019

在为期一天的谴责迫害、促进宗教自由的活动上,本刊主任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因其为宗教自由作出的贡献荣膺媒体奖。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在领奖

意大利都灵国际书展(the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of Turin)是欧洲第二大书展,每年都会设多个「国际宗教、音乐及艺术节」(FIRMA)奖项颁发给世界各地促进宗教自由、推动宗教间对话交流的人士,以示表彰。今年的颁奖典礼在索尔费里诺会展中心(Terrazza Solferino)都灵国际书展聚焦宗教迫害的公开活动中进行。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召开了一次非公开会议,这在意大利尚属首次。不同宗教团体、多家非政府组织以及意大利政界人士和美国外交官共同参加了圆桌会议,会议讨论的内容之一是为了躲避迫害逃至欧洲的全能神教会中国难民的处境。他们的难民申请在欧洲通过率不足15%,而在加拿大,通过率为85%,在新西兰则几乎为100%。

书展上放映的电影

在本次公众活动中,《寒冬》制作的影片《天安门与中国的宗教迫害》(Tiananmen and Religious Persecution in China)在意大利首映。该影片追忆了1989年6月4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事件,并论述了这些事件对中国宗教的影响,一方面推动了宗教的复兴,另一方面引起了中共领导人的恐慌,这成了中共日后镇压所有宗教的关键因素。

一名全能神教会难民与弗兰西斯科·柯托(Francesco Curto)律师向国际宗教、音乐及艺术节评审委员会讲述自己的经历

全能神教会的一名难民讲述了自己在中国遭受迫害和酷刑的经历,之后穆斯林宗教团体阿赫迈底亚会(Ahmadiyya Community)的一名成员讲述了类似的悲惨遭遇,该团体在巴基斯坦和阿尔及利亚受到迫害。

本届国际宗教、音乐及艺术节颁奖表彰了来自意大利及世界各地的促进宗教自由及人权的人士,分别是:来自台湾的太极门气功学会与世界之爱和平总会创始人洪道子博士,总部位于墨西哥的「世界之光」(la Luz del Mundo)教会领袖及其一系列人道主义和慈善活动负责人纳松·乔阿钦·贾西亚(Naasón Joaquín García)使徒,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创始人格雷格·米切尔(Greg Mitchell),以及意大利五旬节派记者、宗教自由捍卫者亚历山德罗·伊奥维诺(Alessandro Iovino)。

对获奖人士进行表彰的聚会在索尔费里诺会展中心举办

《寒冬》主任马可·莱斯宾蒂荣获促进宗教自由的新闻媒体奖。领奖时,莱斯宾蒂说,他知道评审委员会这个奖项并不是颁发给他个人的,而是给《寒冬》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新闻编辑阿鲁·康陶泰特(Arune Kontautaitė)、八种语言的网站管理员、翻译及编辑们,尤其是那些勇敢的通讯员,是他们冒着随时被抓捕的危险从中国发来新闻、视频和照片。

意大利主要日报都灵《新闻报》(La Stampa)在其颇具名望的宗教板块发文报道了此次活动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