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清零行动” 进行中多个家庭教会连遭取缔

22 / 05 / 2019

北京一个有300名基督徒的家庭教会——温馨教会近日遭取缔,同一写字楼内的多个家庭教会亦被关停。

美国华人基督徒公益团契5月7日称,北京市当局已开始针对家庭教会的 “清零行动”,重点是 “去规模化、去组织化、去教会化”。此项行动由中共中央巡视组督办,公安部落实打击行动,该措施于近期启动。

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推特登出的北京 “清零行动” 消息截图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千鹤家园大厦的温馨教会近日收到宗教局通知,要求在4月27日10点之前必须搬走,贴在楼道里的耶稣画像也被勒令拆除。

温馨教会被关停前
温馨教会被取缔前,楼道里张贴的耶稣画像,现在已被拆除,墙壁也重新粉刷

据了解,温馨教会落户千鹤家园大厦已有10余年。去年7月就有信徒反映,经常有政府人员到温馨教会检查。

不仅如此,该大厦7层、14层、18层(两处)、22层共5处其他家庭教会聚会点,也于近期先后遭取缔。

温馨教会被关停后,4月28日,千鹤家园大厦门口被装上安检仪器,所有人员要进入都得登记姓名、手机号,必须刷卡才能进入。

“在彻底取缔教会之前,政府可能已经做了充分的调查、摸底工作,现在开始行动了!” 该教会一位信徒说,“现在只能十来个人分散小组聚会,只能采取地下游击战术,跟政府捉迷藏,勉强聚会了。”

一位朝阳区的家庭教会同工对此表示担心,他认为中共的打击行动才刚刚开始,“朝阳区大部分家庭教会都会这样,它(中共)一个一个来!从锡安教会开始,一个一个处理,特别是在北京,不可能再有人数比较多的大型家庭教会了。取缔家庭教会是全国性的,即使是三自教堂,看政府现在这个态度,早晚也都是要散的。”

从去年起,北京锡安教会守望教会这样拥有上千基督徒的大型家庭教会就先后遭到取缔,当时就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当局开始全面取缔家庭教会的信号。

 

来源:寒冬/叶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