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断绝与外国联系 当局全面排查涉外宗教

19 / 05 / 2019

当局以 “反分裂” “防渗透” 为由严查任何有可能与外国宗教联系的途径。

近日,《寒冬》获取吉林省某地于今年4月下发的《关于对×市宗教渗透活动进行联合排查的方案》。排查范围不仅限制在宗教活动场所,连有外籍人员活动的企事业单位、涉外企业、所有宾馆、高校都是排查对象。

排查时间分三次,每次持续一个月,由统战部、民宗局、公安局、国保大队等部门联合进行。排查内容包括:宗教活动场所与境外联系情况、外籍人员传教情况、境外宗教宣传品传播情况、涉境外网络传教情况、涉外聚会点、神学院情况等。对排查出的人员要建立台账,一人一卷,跟踪处理。

河北省某地公安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基督教重要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则要求展开针对韩国 “佳息教会” “基督教长老会” “基督教巴挝教会” “灯塔教会” 和美国 “基督教学院传道会” “青年使命团” 等基督教团体的打击行动。

和吉林省的情况一样,这份文件也要求加强对有境外基督教背景的组织、代表机构及公司、企业的监管,并称要 “阻断其通过商贸活动、文化交流、旅游观光、公益慈善等渠道对我国进行的渗透活动”,尤其要严防境外基督教组织和个人在学校或企业传教。对网上涉及境外基督教的信息也要及时封堵、删除。

福建省三明市今年4月举行的一次宗教会议中,政府人员强调,要从几方面防止 “宗教渗透”,主要内容包括:禁止信徒通过广播、电视等途径接受外国宗教 “渗透”,因为这些宣传 “是对我国宗教政策、人权的攻击”;切断境外宗教有可能的影响途径,包括邮寄接收外来属灵书籍、影像制品;排查通过留学、经商、探亲访友、参观旅游、慈善捐助等方式入境的外国人,防止他们借此机会宣教或建立国内外教会的联系;拒绝外国宗教团体提供资金、物质帮助,因为这是 “拉拢信众” “干扰正常宗教活动”。

一位现居北京的韩国籍牧师说:”中共在基督教的问题上态度很强硬,他们有很多韩国在华宗教人士的名单,也在暗中调查教会中的韩国籍同工。还有韩国同工反映,他们办旅游签证来中国,到北京机场就被拦住了。” 而他本人的护照也已经被无故扣押,随时可能会被遣返。

吉林省某地《关于对×市宗教渗透活动进行联合排查的方案》
吉林省某地《关于对×市宗教渗透活动进行联合排查的方案》
吉林省某地《关于对×市宗教渗透活动进行联合排查的方案》

 

来源:寒冬/王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