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面摸排三日内逾50名全能神教会信徒被抓

15 / 05 / 2019

山东当局对全能神教会展开全面摸底排查行动,仅三天,已有50余名该教会基督徒遭警方突袭抓捕,且迫害仍在扩散、恶化。

山东某地警方正在一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查抄(网络图片)

4月16至18日,山东警方统一行动,在德州、泰安、聊城三市展开抓捕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行动。据该教会初步统计,三天内50余名基督徒相继被抓捕,还有几名教会上层带领至今下落不明。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新兴基督教宗教团体,自1991年成立以来就遭到中共的残酷镇压,该教会成员仅仅是因为持有全能神教会的书籍就会被抓捕、拘留、判重刑。2018年,中共多次发起针对该教会的专项抓捕行动,致使11,000多人被抓,其中山东省就至少有664名基督徒遭到抓捕。

据德州市一名基督徒家属透露,4月17日,8个警察突然破门而入,未出示任何证件便开始到处乱搜,将6000元(约880美元)现金、两台电脑主机等物品全部没收。他的妻子随后也被警察带走,目前仍被羁押在看守所,情况不明。

除了直接闯进基督徒家中搜家抓捕外,警察还以检查水表、电路等方式骗基督徒开门后将其抓捕。

17日,警察以检查电路为借口,骗使德州市另外一名基督徒开门。随即,十多个警察闯进屋内到处乱翻、乱搜。这名基督徒的十几本信神书籍、2台电脑等与信神有关的物品全部被没收。她被警察戴上手铐和黑头套押走。

泰安、聊城两地的基督徒被抓的情况与德州相似,大部分基督徒都被搜家抓捕,可见中共已提前掌握了他们的信息。

就在3座城市发生大抓捕前一周(4月12日),山东省济南市某区召开会议,强调根据山东省政府的要求,从4月开始全面排查包括法轮功、全能神教会等宗教团体在内的被中共定罪为 “邪教” 的人员,重点排查这些宗教团体的 “策划者” 和 “组织者”。并称全市至少有370人是重点打击的人员。

中共往往将那些不受其管控,或认为发展过快对其政权构成威胁的宗教团体列入 “邪教” 名单进行严厉镇压。但是为使其镇压行为合理化,中共有意将 “邪教” 与西方国家的 “cult” 混为一谈

据《寒冬》收到的最新报料,4月3日,山东青岛市召开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反邪教工作” 会议,下令对全能神教会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展开为期3个月的摸排工作,欲彻底摧毁该教会。

山东省某地方政府下发打压被列入 “邪教” 名单宗教团体的实施方案(节选)
山东省某地方政府下发打压被列入 “邪教” 名单宗教团体的实施方案(节选)
山东省某地排查全能神教会成员的详细表单
某镇政府要求各村每月15日上报打击被列入 “邪教” 宗教团体的进展情况
要求各村每月15日上报摸排被列入 “邪教” 的宗教团体成员人数

 

来源:寒冬/张文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