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佛就灭!当局再拆除多尊高造价大佛像

10 / 05 / 2019

中共无神论政府为消灭宗教,全面推进清理、拆除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运动,旅游景点、寺院甚至陵园无一例外均遭整治。

去年5月,中共统战部曾表示,治理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是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要求各地方政府必须纳入议事日程。此后,各地无论是寺庙还是旅游景点的露天造像,接连遭到封盖拆毁爆破

价值千万的18米佛像遭强拆

河北省龙凤陵园内一座耗资千万人民币(约150万美元),高约18米的露天大型弥勒佛铜坐像,遭到当局强行拆除。从2月26日至3月14日,共耗时17天,拆除费用高达40多万元人民币(约6万美元)。

“当地统战部下令拆除,超过十米的露天造像都要被拆,不拆就罚款,罚款后还得拆。” 陵园一工作人员称,强拆期间,政府人员全程监工,扬言谁若阻拦就抓谁坐牢。

这座铜像的下方是陵园墓地,被当地人视为 “风水宝地”。买墓地的业主得知佛像被拆除后,气愤地表示,当初选择在此陵园买墓地,就是因有这座佛像。现在政府没给业主任何说法,也没有贴出公告,就将佛像拆除,实在太过分。

“佛像在那儿好好的,说拆就拆了,现在这世道乱了,什么都是共产党说了算,老百姓有理也没地儿讲。” 当地一位80多岁的老者感慨道。

弥勒佛像被拆毁

旅游景点内26米观音像被大卸49块

小南海金龟休闲山庄是国家AAA级旅游景点,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景区内的山顶上建有一座高26米的三面观音像。这座观音像是用43块白玉石雕刻堆砌而成,每块石头约10吨重,是景区所有者为吸引游客耗资100多万元人民币(约15万美元)而建。如今,人们来到景区远远望去,只能看见一个光秃秃的大石柱,石柱上的观音像早已不见踪影。

据景区工作人员透露,2018年10月,当地政府以 “观音像太高,影响美观” 为由勒令拆除,如果景区拒拆就按扫黑除恶处置。

之后,当局雇用十余人的施工队和大型吊车,将观音像切割拆成49块。如今,只能看见被切割后的雕像零零碎碎地摆在地上。

观音像被拆毁
观音像切割拆成49块后,零散地摆在地上

寺院25米高四面观音石像被毁

河北迁西普陀禅寺位于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相传此地是观音菩萨显灵之圣地。普陀禅寺内原本供奉了一尊25米高的露天四面观音石像,但在2018年11月遭当局强拆。

据一位佛教徒透露,这尊四面观音石像造价约500万元人民币(约75万美元),由寺庙出资历时一年造成。

“观音像拆了,实在可惜。” 这位佛教徒说,“当初政府同意建观音像,有批文,现在又让拆,真是无处说理。习近平说国家有信仰,人民有力量,都是在说谎愚弄百姓。有信仰恐怕就是只让老百姓信共产党了。”

普陀寺前悬挂着颇为讽刺的中共宣传标语:”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四面观音像被拆

 

来源:寒冬/周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