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宗教有关就遭殃 广州一福音戒毒所遭打压

04 / 05 / 2019

只要与宗教有关,哪怕是公益、慈善事业也遭到打压。

基督徒正在聚会(网络图片)

当局不断打压宗教信仰,包括相关的慈善组织和活动,新《宗教事务条例》更明确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利用公益慈善活动传教。《寒冬》不断收到家庭教会基督徒开办的养老院孤儿院等公益性质的组织遭到关停的消息。最近广东省一位基督徒向《寒冬》反映,位于广州市一处家庭戒毒所遭当局打压。

该戒毒所是一名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基督徒和她的儿子于2013年开办的。这位基督徒因其儿子信主后成功戒毒,便有心帮助其他吸毒人士以信主的方式彻底摆脱毒瘾,就在自家开办公益戒毒所。

2017年6月,当地民族宗教事务局、公安局等部门共18人闯进戒毒所,称 “这里不能搞宗教活动,如果发现每人罚款5000元(约715美元)”,并强迫教会负责人写保证书,保证戒毒所内不聚会,不搞宗教活动。

“多一间教会少一间监狱啊!” 在场基督徒请求道,警察无动于衷。

此后,戒毒所内的十字架等宗教标志被拆除,聚会等与宗教有关的活动也被迫停止。教会负责人此后去多个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戒毒所许可证,均遭拒。

“因戒毒所是以主耶稣的话、主耶稣的爱来建立吸毒人员的信心与决心帮助其戒掉毒瘾的,这样的戒毒方式不符合有关部门的要求,所以这个许可证很难获批。 ” 该教会一位信徒说。

据了解,警察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巡查吸毒人员是否还在这里聚会。

“你们戒毒用这种方式(信主的方式),这是政府最不能容忍的!” 2018年8月,一个警察在检查时这样训斥道。

公益戒毒所虽屡遭当局打压,但该教会负责人仍希望帮助更多吸毒人员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据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报道,2016年11月,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开办的 “仁爱之家” 福音戒毒所被查封,香港籍负责人夫妇二人被扣以 “间谍” 的罪名驱逐回港,五年内不得入境大陆。该福音戒毒所开办三年多,帮助了包括吸毒、酗酒、赌博、网瘾等180多名问题人士,很多吸毒人员以信主的方式成功戒毒。

来源:寒冬/陆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