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再逼家庭教会归入三自 不听党话就遭取缔

03 / 05 / 2019

中国家庭教会频遭打压,被逼加入三自教会接受政府管控,如若不从就会被取缔。

自去年新《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中共当局一直遏制基督教的发展,勒令基督教家庭教会加入三自教会,不从者皆被取缔。

今年2月,山西省运城市一家庭教会就因拒绝加入三自教会被当局查抄。

该教会信徒告诉《寒冬》,从去年开始,政府人员为强迫教会加入三自教会,频频上门骚扰,还在教会大门前安装了几个摄像头监视信徒聚会。

2月26日,为逼迫信徒加入三自教会,当地政府联合派出所雇用村民用切割机切开教会的大门锁,将聚会场所内的宗教标语、讲台上的十字架以及桌椅等,全部清空搬走。

聚会场所被清空,一片狼藉

该教会被查抄前两天,政府人员接连两次到聚会点勒令信徒停止聚会。一村干部还威胁信徒说,“你们再来聚会,马上取消你们的低保。” “政府让你们信共产党,你们不听,那政府就让你们信不成神。”

几周后,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一处赞美派家庭教会也因拒绝加入三自教会,被当局取缔。

3月19日,铁山区统战部部长勒令该聚会场所的房东停止租房给教会。他声称,没经过统战部批准的家庭教会都属于非法聚会点,都是违法的,租房子给家庭教会也属于违法。

房东迫于当局施压,在合约没有到期的情况下,通知教会负责人赶紧搬家。

三天后,统战部人员再次给房东施压,责令其必须在两天之内将房子收回,教堂设施必须清空。该聚会场所于当天下午被迫关闭、搬迁。

教会被逼搬家,聚会点被取缔

统战部部长还勒令该教会负责人不得私自再找聚会场所聚会,如果想要聚会必须加入三自教会接受政府统一管理,按统战部要求讲道,并称要继续信神,必须先信国家、信党。

这一要求对于家庭教会的信徒来说,显然无法接受。教会被取缔后,信徒不得不分散小组聚会。

一信徒表示,“现在是高压管控,基督教要『中国化』,人人都只能信『马列主义』,不服从的就要像文革时期一样,抓一个杀一个。”

 

来源:寒冬/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