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镇压宗教令:让十字架永远从潘阳县消失

03 / 05 / 2019

鄱阳县作为江西省基督徒较为集中的地区,成为重点打击目标,多处聚会场所被强拆或强占。

曹国庆视察工作两周后,鄱阳县罗山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20天后,“基督教堂” 字样也被拿掉
1月26日,鄱阳县广恩堂(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

去年,江西省鄱阳县多数宗教场所的十字架已被拆除。2019年1月14日,江西省统战部副部长曹国庆赴鄱阳县调研视察后,当局加大镇压教会力度,以确保余下的十字架永远从鄱阳县消失。

古县渡镇程家三自教会也属此次 “清洗” 的受害对象。刚开始,当局定其为危房并拆除,接着,在建的新房又被定为违建,所有建筑工程都勒令停建,致使信徒无处聚会。

信徒们对此很气愤:“政府答应拆了旧教堂就可以建新教堂,现在又不批,这是故意让我们没地方聚会啊!”

古县渡镇程家三自教堂被拆成废墟
2月22日,当局拆毁芬林三自教堂十字架,理由是 “十字架太高”。为了监控信众,当局在聚会场所内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2月中旬,古县渡镇政府以古北三自教堂面积超出划定范围为由,将教堂围墙挖倒十几米。

据鄱阳县一位政府人员说:“省政府的人了解到古县渡镇信耶稣的人多,要求县、镇政府限制信徒发展。古北三自教堂不拆,党委书记的帽子就保不住。上面的政策没人敢反对,古南社区有一个讲道人因跟政府人员顶嘴,就被拘留了。”

3月份,教堂被改造为文化中心,正如一位政府人员所说 “用来举办各种节目” 。文化中心开业后的第一天就向公众放映了歌颂中共的红色电影。

3月20日,政府人员将鄱阳县谢家滩镇福山教堂关停,并威胁谁敢进教堂就抓谁。该教堂多年申请办理合法证件,未得批准。政府人员还要求将福山教堂租给村委会做文化中心,如果教会负责人敢违背,就拆除教堂。

鄱阳县被改造的教堂中,云湾村三自教堂被改造成 “云湾活动场所”

两天后,古县渡镇鸳鸯三自教堂负责人同样被政府要求把教堂卖给村里做娱乐场所,否则就强拆。

一些信徒聚集在村委会办公室外,其余在外地的基督徒打电话努力阻止卖教堂。政府人员禁止同工们接电话,强行让教会负责人按手印,并且将教堂钥匙拿走,致使信众无处聚会。

 

来源:寒冬/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