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当局非法入室洗劫一家庭教会

02 / 05 / 2019

逼迫家庭教会加入三自不成,警察撬门入室,破坏监控设备,将一家庭教会聚会场所洗劫一空。

2019年4月8日,位于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的一处家庭教会遭到当局冲击。据目击者称,该镇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带着50多人,用铁锤砸破教会的后门,半小时内将教会所有物品洗劫一空。

警察撬开、毁坏教会的后门(微信图片)

该家庭教会因拒绝加入三自于去年多次遭当局骚扰。去年年底,当局加强对该教会的迫害:民宗局几乎每个礼拜都会来聚会点搅扰信徒聚会。当局令警察把守教会大门不让信徒进去聚会,好几次信徒聚会时,警察闯入聚会场所,登记信徒身分信息,甚至还在通往聚会场所的路口设卡阻止信徒去聚会。

一楼的监控器被拆毁后扔在地上(微信图片)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信徒透露,当天聚会点一楼到三楼的监控设施全部被破坏,墙上的十字架都被扯下来;电脑、音响、打印机、讲桌、一百多把椅子、一百多本圣经和诗歌等值钱物品全部被洗劫一空,教会损失约八万元人民币(约11,800美元)。

聚会场所内的讲台、桌椅被搬空,十字架被撕毁

“他们撬门掳走东西是有预谋的,这就是抢劫,警察执法犯法,连强盗都不如。” 该信徒表示,“他们的目的是要彻底取缔我们教会,让我们聚不了会,好逼我们加入三自。”

电脑、打印机被掳走

期间,有一村民在教会附近用手机拍了照,被警察发现。警察威胁其如果不把照片删掉,就要把他家房子给拆了。无奈,该村民只得当面删掉照片。

三楼的监控器电线被切断

教会被洗劫后,一老年同工说:“虽然桌椅、讲桌都被抢走了,我们就是站着也要敬拜主,当局夺走我们的物质财产,却夺走不了我们的心,更取缔不了我们的信仰。”

 

来源:寒冬/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