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圣经封教堂 文革风席卷河南

01 / 05 / 2019

查封教堂,掠夺教产,烧毁圣经,文革式打击宗教之风在河南愈演愈烈。

近年来,中国各大宗教都遭到文革以来最为严重的打击,河南作为宗教大省,已有数千座十字架被拆除,大量教堂被查封、拆毁,许多教堂被查封后,又被当局霸占改为政府机构。《寒冬》不断收到此类报料。

政府人员烧毁圣经等宗教书籍

3月15日,商丘市虞城县大侯乡统战部官员、警察约10人闯进当地一所三自聚会点,搜出圣经等所有信神书籍,拆掉教堂内宗教标识,并将其全部烧毁。之后,当局又掳走聚会点所有的板凳、乐器等物品。

教堂负责人与官员理论,称教会物品都是信徒购买的,政府不能没收。

一官员呵斥道:“国家不让信的,你就别信。凡是带宗教色彩的都得没收。”

据该教堂一同工透露,该聚会点早在2018年9月,就被当局勒令关闭,如今教产被彻底掠夺。

被烧过的圣经
政府人员没收教堂椅子

新郑市郭店镇一所三自聚会点是由当地信徒集资50多万元人民币(约74,200美元)建造。2018年8月底,该聚会点被镇政府以 “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 为由强行关闭。

今年3月上旬,该聚会场所大门顶上的三个山尖形标志被村干部捣毁,聚会处被改为 “小司村党群服务中心”。

教堂被政府霸占,并改为小司村党群服务中心

三门峡市卢氏县一座三自教堂也于2月底遭当局强行关闭。

当时,村支书勒令关闭教堂,教堂负责人称该教堂是经基督教两会同意,留下来给信徒聚会用的。

该村支书毫无顾忌地说:“现在政府封教堂就是不让你们再信了,不让你们发展,不让你们传道,你们老年人越来越老,未成年人不让进教堂,就是要把基督教给取缔了。”

两天后,村支书威逼教堂执事交出钥匙,并强行将教堂关闭。

该教堂负责人透露,2018年8月至2019年4月,卢氏县就有近40处三自聚会场所被查封,他说这是继文革之后最严重的 “灭教” 运动。

此外,商丘市宁陵县孔集乡八卜教堂也于3月被当地村委会霸占。

八卜教堂门上的神爱世人和十字架标识被拆毁
八卜教堂外墙上的十字架被拆毁
八卜教堂被清空

一政府官员说:“现在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了,习近平要走老毛路线。谁对抗就收拾谁,把他送进监狱!现在政府不让办教堂,还要占领教堂,就像毛泽东那样,把你的阵地占领住,在这儿搞我的革命根据地!”

 

来源:寒冬/古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