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佛像、封寺庙一县多处千年古刹遭难(多图)

25 / 04 / 2019

辽宁省岫岩县多处佛教和道教古庙被查封,佛像被砸毁,寺内人员被驱逐,而这些古庙都曾获得当局的批准。

岫岩满族自治县(简称岫岩县)境内最受欢迎的名胜之中有不少寺、庙、观、庵。由于历史悠久,这些宗教圣地是佛道两家的清修、敬拜之地。随着中共当局对宗教迫害的不断加剧,该县多处古寺庙宇遭查封,另有多处古庙标识性建筑被摧毁。

岫岩县古寺观音沟
观音沟寺内碑文记载该寺初建于唐朝

观音沟寺有一千多年历史,始建于唐朝(618-907年),是岫岩县国家4A级旅游区龙泉湖内一景点。2018年9月,岫岩县民宗局下令拆毁关公像和观音像这两座约10米高的造像。工人将雕像推倒并用大锤砸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人民币(约45,000美元)。

当局称强拆造像的原因是造像 “太高、太大、不合法”。住在寺内的六名和尚和三名尼姑也被撵走。

观音沟寺内的观音像被砸毁
观音像被推倒

具有千年历史的道观万寿宫于2018年6月被当局以 “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 为由查封,该道观的道士被强行驱逐。但事实上万寿宫是经中国道教协会及宗教局批准的道观。

据庙内纪念碑文记载,万寿宫同样兴建于唐朝,文革时期惨遭毁坏,后人耗资160万人民币(约24万美元)进行翻修。

针对寺庙观宇遭打击的现象,当地一位村民将习近平比作玉皇大帝,称:“他叫你怎么地你就怎么地!出家人想清净,难呀。”

2018年6月岫岩县万寿宫被查封

岫岩县的瑞峰观被评为省级历史文物保护区,距今约500年历史。2019年2月11日,瑞峰观被当局勒令禁止烧香,不许收受香火钱。

当地一老者称:“当局不让庙里烧高香赚钱,外表看好像是为老百姓着想,其实就是要让古庙自生自灭,这招真毒啊!”

当局禁止岫岩县龙凤山瑞峰观烧香

该县古观龙王庙也于2018年8月被县民宗局查封,住在庙里的两名女道士被迫另寻他处。

龙王庙占地面积约5600平方米,庙内共有7座殿宇,每到庙会、节日香客众多,香火旺盛。

据当地人透露,当局查封龙王庙后,还安排了村民监视龙王庙,如今已经没有香客敢来上香了。

龙王庙外景

 

来源:寒冬/陈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