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市逾350处基督教场所遭迫害

19 / 04 / 2019

数百处十字架被拆,聚会场所被取缔、强拆、骗拆、改作他用⋯⋯江西省新余市基督教遭文革以后最严厉打击。

新余市是江西省的11个省辖市之一,人口约120万,据称是该省经济最发达的城市。

据《寒冬》收到的消息,自去年以来,新余市有包括属政府批准的三自教堂在内的至少281处基督教聚会场所的十字架被拆,此外,81处基督教聚会场所被取缔,其中16处被拆毁。

水西镇宠江一处教堂的十字架被遮盖

2018年11月13日,新余市水西镇江家村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政府强拆,拆除原因竟是 “怕房子倒下来砸死人”,但信徒反映,该聚会场所很牢固。4个月前,政府以该聚会点无证为由,已禁止信徒在此处聚会。

江家村村民透露,由于对宗教场所的新规定愈加严格,去年该村村长就因 “没管好信神的人” ,处理宗教事务不力,被罚款一万元人民币(约1428美元)。

2018年7月16日,水西镇珍田村的塘下家庭教会一处聚会点同样被拆毁,近300人失去聚会场所。政府人员称拆除原因是信徒信的是 “洋人的神”。

水西镇珍田村的塘下家庭教会一处聚会点被强行拆毁

一些聚会场所则被强卖或被当局骗拆,如胡泽镇罗沙村的一处教堂。2018年7月该教堂被查封后,政府官员要求将教堂免费租给村党支部开会使用。教堂负责人不同意,村支书威胁其将教堂卖掉,如果不卖就会把教堂拆掉。教堂负责人别无选择,只好将教堂售出。

2018年6月,新余市罗坊镇某村一处家庭教会聚会场所同样遭到政府的欺骗。政府人员先是要求信徒到三自教堂登记,却趁信徒们去附近的三自教堂时,强行将聚会点拆除。

罗坊镇槐江村一处聚会场所被强拆

聚会场所被强行改作他用的现象也在新余市出现。5月,河下镇一处聚会场所部分墙体被拆掉,与隔壁的村委会礼堂合并成展览馆。教堂被霸占后,聚会点负责人向当局申请新建一处教堂却遭拒,村书记厉声训斥道 “政府不允许宗教聚会”。

与基督教受迫害最严重的河南省一样,新余政府人员强行入户拆掉基督徒家中的十字架、宗教画像等,一些坚持信仰的低保户被取消低保。

光明村一处教堂的十字架和名称被遮盖

 

来源:寒冬/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