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商户成为当局 “反清真” 运动受害者

18 / 04 / 2019

不仅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店主,其他省份的回民穆斯林也在 “反伊斯兰教” 政策中深受其害。

唐山市兰州拉面馆的阿文标识被拆,换成 “西北美食”

3月份《寒冬》报道过,河北省某市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全面清理公共场所阿拉伯文标识和宗教元素,并打击 “清真泛化”。

《寒冬》最新收到的信息显示,这项整治运动现已在河北、陕西各地蔓延,且正在加剧。例如,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回民街上清真饭店牌匾上的阿拉伯文标识,目前已被涂抹、清除。

秦皇岛市清真饭店牌匾上的阿文标识被涂抹

拆除伊斯兰标识运动对穆斯林的宗教信仰与文化无疑是一场浩劫。

一位穆斯林店主告诉《寒冬》,回族穆斯林商家牌匾上的阿拉伯文都是有代表意义的,有的意思是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有的是 “真主佑助,吉庆平安” 的意思。

“看着是拆除招牌上的标识,其实是对伊斯兰教文化的一种打压,目的就是要消灭我们的信仰。” 该店主说。

同期,承德市、唐山市一些回族穆斯林聚集地也遭受了这场 “去阿化” 风暴的袭击。

承德市多家商铺牌匾上的阿文标识被涂抹遮盖

据计算,承德市里的3条回民街,近150户商店牌匾上的阿拉伯文标识被拆除。据一店主透露:“这是统战部的命令,谁敢不拆就面临关门或者被抓捕的危险。”

当地一位穆斯林表示,政府清除回民店面的阿拉伯文标识,就是为了汉化,让所有的回民都成为汉民。

他还说,自从阿语标识被清除后,顾客就分不清到底是不是清真的了,这势必会给店铺的生意带来影响。

位于陕西关中平原腹地国家4A级景点的袁家村回民街也遭到全面清洗,该街道上所有清真餐馆牌匾上的阿拉伯语标识均被涂抹或覆盖。

袁家村回民街餐馆牌匾阿语标识被涂抹(知情人提供)

拆除伊斯兰标识运动不但给回族穆斯林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甚至还引发了悲剧。

承德市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透露,在政府多次催逼、威胁下,一店主被迫摘除牌匾上的阿语标识,没想到不小心从架子上摔下来,两只脚后跟摔成粉碎性骨折,治疗费花了十二万元人民币(约17,874美元)。医生说就算治好了,也得留下残疾。

 

来源:寒冬/沉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