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持续强拆三自教堂 掠夺高额奉献款

17 / 04 / 2019

去年圣诞节前后,河南两座三自教堂遭当局强拆,教会财产被掠夺。

河南是中国宗教大省,基督徒数量居全国之首。近年来,在中共镇压打击宗教信仰的行动中,河南首当其冲,成为宗教受迫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寒冬》曾多次报道河南地区十字架被强拆、焚毁,教堂被查封、拆毁,信徒遭野蛮殴打、镇压等宗教迫害事件。去年圣诞节期间,当局继续暴力强拆教堂。

据知情人透露,2018年圣诞节后的第二天,洛阳市邙山镇苗南村的一座三自教堂被当地政府强拆。

苗南村教堂被拆前

12月26日晚上10点,当地镇政府官员、村干部等约200人来到该三自教堂,在政府官员的指挥下,拆迁人员用挖掘机将教堂夷为平地。

据了解,苗南村三自教堂建成近二十年,并办理了宗教场所许可证。当局给出的强拆理由是教堂所在地要用来建学校。

据该教堂一信徒透露,教堂被拆后,镇政府人员还强迫教堂负责人签字承认是信徒自愿拆除的。强拆前,政府曾承诺给予教堂赔偿并会批地重建,这些承诺至今没有兑现。

视频:苗南村教堂被拆后

该信徒告诉《寒冬》,早在去年9月7日,教堂就被政府强行查封。

当时,近百名政府人员来到教堂,欲强行搬走教堂物品。20多名信徒为保护教产阻止政府人员进入教堂,其中五名老年信徒躺在教堂门口。

一政府官员以不发养老金及抓捕信徒要挟信徒离开教堂,不要和政府对抗。但信徒们坚持不离开,官员见此招不成,便把教堂负责人和几名老年信徒的儿子找来,勒令他们把信徒带回家,否则就撤掉他们的公职。

在政府官员的威胁恐吓下,信徒们被迫离开教堂,教堂随即被清空、查封,约10万元人民币(约14,915美元)奉献款也被当局霸占。

阎王庙村教堂被拆前

苗南村教堂被拆前约十天,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阎王庙村三自教堂也遭到当局强拆。

12月14日上午七点,五里河镇武装部官员将该教堂内有关信仰的标志全都拆掉烧毁,并把《圣经》等教会书籍全部没收。

该教堂一同工透露,该教堂原本用于新建聚会点的95,000元人民币(约14,169美元)奉献款被宗教局收缴、霸占。

两天后,当局命人用挖掘机将教堂拆成废墟。

该同工难掩愤怒,说道:“圣经上说 ‘伸冤在我,我必报应’,作恶的人主会报应的。”

阎王庙教堂被拆中
阎王庙村教堂被拆后

 

来源:寒冬/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