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打砸抢一教堂 多名老年信徒遭暴打致重伤

14 / 04 / 2019

河南省商丘市安平镇当局强占并洗劫一真耶稣教堂,教堂理事长被抓捕,拘留15天。

2019年1月4日,以柘城县副县长为首的数名县级政府官员,集结了该县特警队、防暴队及便衣警察开着60辆车来到安平镇真耶稣教堂。警察将通往该教堂的路口全部封闭戒严,并声称,该教堂与国外有联系,属于违法,要予以取缔。

当局强占真耶稣教堂后用土封堵其大门入口

为抵御当局入侵教堂,已守护教堂3个多月的60多名信徒用连椅将大门顶住。当局强攻无果,便令一百余名便衣警察推倒教堂东边的铁丝网围墙,闯入教堂。

“(他们)就跟土匪、强盗一样,一进来就把奉献箱砸烂,将几千元奉献款装入自己腰包,还逼问我们教堂的钱财都在哪儿。” 该教堂一信徒说。

这位信徒还透露,索要教会钱财没有得逞后,在当局的授意下,便衣警察先将堂内监控拆掉,后便暴打信徒。15名信徒被打倒在地,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

据当天一名目击证人称,一位60岁的女信徒见当局指使警察打、砸、抢,便用头撞击警车以示对抗,数名警察将她揪住暴打一顿,致其肋骨骨折。一五十多岁的女信徒欲上前救援,也被暴打致两根肋骨骨折。甚至一七旬偏瘫信徒被警察扇了几个耳光,另有数名信徒遭警察暴打,晕厥半个多小时。

真耶稣教堂院内的地面全被毁坏

便衣施暴时,有一些信徒与围观群众纷纷拍照录像,警察怕其恶行被曝光,便抢夺手机,很多人的手机都被没收。

对信徒施暴后,警察将没收的圣经及诗歌本挖坑掩埋。他们几乎把教堂洗劫一空,将教堂的大铁门、13台空调、音响、洗衣机、电脑以及价值3万元人民币(约4280美元)的钢琴等物品全部拉走。教堂理事长被警察抓捕,遭关押15天。

教堂外的水泥地被毁坏

当地一村民透露,这座教堂于2018年7月竣工,占地面积十余亩(约4万平方米),共耗资200多万元人民币(约30万美元),是信徒集资建造。政府指控教堂与国外有联系只是一个借口,实则是要霸占教堂改作养老院。

如今,教堂大门处已被当局用土封堵,院内的水泥地全被毁坏,教堂被糟蹋得惨不忍睹。

大门处被土封堵

 

来源:寒冬/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