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强占时间惹民怨三自信徒亦被迫学 “习”

14 / 04 / 2019

同数千万党员、公职人员一样,三自教堂信徒也被迫使用手机App “学习强国”,加入学 “习” 行列。

自2019年初,中共推出 “学习强国” 手机App以来,所有党员、公务员、教师等被强制要求下载此App,通过阅读文章、视听习近平讲话、回答问题积分来学习 “习近平思想”。有民众直言,全民学习 “习思想”,如同回到 “毛时代”。

“学习强国”答题积分页面

据金融时报报道,“学习强国” 一推出,程式员就开始寻找作弊得分的方法。一款破解程式 “干-学习强国” 被人免费上传到微软的GitHub平台,颇让中共头疼。但这似乎并不影响 “学习强国” 对民众的强大攻势。

医生、教师为学 “习” 无心工作

河南信阳市平桥区一单位职工告诉《寒冬》,3月14日,他到一家医院看病,看到一位医生刚给病人检查完身体,就立马拿起手机答题,对站在一旁的病人不闻不问,直到十几分钟后把答题做完赚到积分了,才继续给病人看病。

为何这名医生如此 “争分夺秒” 地学习?该职工说,为防止有人作弊,当局对学习时间做了严格的规定。

“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学习,否则就不给积分,等于白学。” 这名职工无奈地说,“政府会派专人在平台上检查,监视所有人员是否在学习。一旦被查出没有学习,不但会被视为有政治问题,还会被降工资。”

某中学微信通知对学习成绩差者处理方案

据知情人透露,从今年2月起,洛阳市某中学把 “学习强国” 和教师业绩考核挂钩,不学习的教师其评优、评先进资格被取消。

“啥都是政治任务,每天被强制学习,真是没有一点自由。” “这是变相的洗脑啊!” “老师不研究怎么教好学生,专门研究怎么能得积分,尽搞形式主义!” 该校教师怨声载道。

该校一教师告诉《寒冬》,现在教职工每天都在想方设法答题来提高积分,唯恐被领导定性为 “不爱国” “有政治问题”。这一政策使全校教师身心疲惫,无心教学。

她还表示,她因每天大量时间用于 “学习强国”,几乎是一睁眼就得看、学,导致视力明显下降,眼球充满血丝,天天得滴眼药水。

信徒被迫接受 “红色” 教育,增强爱党意识

不仅公职人员被要求学习,如今这一政策还延伸至宗教信徒。

2019年3月中旬,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官员要求一所三自教堂的信徒下载 “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每天学习答题得达到30分。

有信徒表示,信主不需要学习这些。官员斥责说,“先有国,后有教。信主是业余,学习党的政策才是最主要的。”

而另一官员更是直言不讳地对信徒说:“正因你们信神,才要求你们学习答题,这就是为了改变你们的思想。” 这位官员还称,老百姓只知道感谢主,却不感谢党,这说明老百姓心中没有党的地位,所以要多学 “习”。

为完成学习任务被迫造假

信阳市平桥区一村支书告诉《寒冬》,该村每个党员都被要求下载 “学习强国”,而且当局要求每个村至少有120人参加学习,否则村支书就会有麻烦。

“有的党员年纪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答题也不会。我们只好安排别人代替老党员学习,在手机上答题。” 该村支书说。

当地一退休职工说,中共的这种做法不免让人想起文革时期,各家各户每天都得学习毛泽东语录,写心得体会,不从者按反革命分子批斗。他感叹 “如同回到毛时代”。

 

来源:寒冬/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