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信徒烧教产 当局暴力清空取缔多处三自教堂

07 / 04 / 2019

河南当局对三自教堂的打压持续进行,查抄取缔多地教堂,并暴力殴打信徒。

中共不仅对家庭教会采取严厉镇压、取缔,对官方管控的三自教堂也进行压减、打击。据报道,2018年,河南省境内教堂的十字架几乎被拆光,数量可能达到七千座,同时大量教堂亦被拆毁,还有许多被查封,改作他用,当局甚至强迫教堂负责人将教堂 “捐” 给政府

强行关闭教堂,百名政府人员殴打信徒

近日,《寒冬》记者来到河南省永城市卧龙镇中心教堂,看到教堂大门紧闭,大门两边的基督教对联与大门上方的 “基督教堂” 几个字已被水泥白灰涂抹,大门两边的墙上写着中共的宣传标语,从外观已看不出是教堂。

卧龙镇中心教堂被关闭,大门两边写着中共标语

该教堂信徒告诉《寒冬》,2018年8月22日凌晨约4点,卧龙镇政府调动17个村的村干部及镇政府官员约100多人,把守在教堂门前不准信徒进入教堂,并下令将教堂设施挪走充公,关闭教堂。原本守在教堂内的信徒,为保护教会设施与当局僵持不下。

“若他们再不离开,就给我打,打死白死。” 一官员命令道。

话音刚落,政府人员蜂拥而上,围着手无寸铁的信徒拳打脚踢,霎时,教堂里打声、骂声、痛哭声乱作一团。

“你们敢跟政府作对,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另一官员叫嚣着。

一信徒回忆当天的情景说,一政府官员用衣服蒙住一名年过五旬的女信徒,数名官员对其拳打脚踢,该信徒被打得遍体鳞伤,哭喊着 “救命” 从教堂里逃了出来。

就这样,教堂在镇政府暴力镇压下被强行关闭,当地群众纷纷议论:”这政府官员还不如土匪呢!土匪抢了东西不打人,这些官员还抢东西还打人,真是作恶到了极点。 ”

烧毁教会物品,抓捕信徒

去年11月中旬,漯河市临颖县杜曲镇河董教堂也被强行取缔、清空。

河董教堂被清空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信徒称,漯河统战部、县宗教局官员下令:”教堂内不能留下任何有关信仰的痕迹,墙上的字、对联一件都不能留,统统撕掉!” 随后,教堂内的琴、音响、被子等物品被清空。几天后,镇委书记又命人将传福音资料、信主对联、聚会用的凳子等全部烧毁。

该教堂信徒称,河董教堂是1989年第一批通过漯河市委审批的教堂,是​​杜曲镇第一所合法教堂。

12月27日,许昌市开发区当局勒令干戈李教堂信徒搬走教堂内所有物品,否则就把东西全部扔出去。信徒不同意,并与政府官员理论,在争执期间,乡政府叫来警察当场抓走三名信徒,随后,乡政府人员将教堂的电掐断,在政府的威胁下,信徒被迫将教堂清空。

此外,南阳市橄榄山三自教堂也于去年10月底被当局查抄、取缔。

橄榄山教堂被取缔前后

 

来源:寒冬/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