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被禁邮寄查出将遭高额罚款

02 / 04 / 2019

中共以高额罚款要挟快递公司,限制任何与宗教有关的物品的流通,以此达到彻底取缔宗教的目的。今年一月,香港顺丰快递员工以十字架是 “宗教物品” 为由拒寄一事引发争议,而在中国大陆,禁止邮寄《圣经》和宗教物品已经在各地落实。

在中国,出售《圣经》早已被禁止,如今,邮寄《圣经》同样被禁。河南省一家庭教会讲道人告诉《寒冬》,今年3月,他到圆通快递公司给侄子邮寄《圣经》时遭到工作人员拒绝,声称政府规定不让邮寄。

快递公司员工说:”不只是我们,别的快递公司也都寄不了。” 运一本赚2元钱人民币(约0.30美元),一旦政府查出来,他们会被政府罚款2000元人民币(约300美元)。

这名讲道人很失望,中共早在2018年3月初就不让人们购买《圣经》,全国大型正规书店和网上书店的《圣经》全部被下架,没想到连邮寄《圣经》也不行。

去年年底,浙江温州一信徒打算通过百世快递邮寄一些宗教挂历,也遭拒。工作人员称这是国家规定,一旦被查到会遭到罚款处分,2017年就开始有此规定了。

被禁止邮寄的宗教挂历(知情人提供)

一名快递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运输的过程中一些包裹会被开包抽检,如果在半路上查出有宗教书籍,快递员要被罚4000至5000元人民币(约595美元至745美元),快递公司要被罚10,000至20,000元人民币(约1490美元至2980美元)。他还透露,从去年3月份开始,快递公司都已开始实施实名制登记邮寄物品,主要就是为了能找到源头。

涉及政治言论的书籍也在查禁之列。在申通快递工作人员检查包裹处,公司的管理层发出一份 “扫黄打非” 的声明,上面写着:”国家领导勿妄议,政治话题宜规避。竖版繁体要注意,验视内容别忘记。港澳台境外出版,非法引进莫收寄。邪教反动和分裂,此类内容须屏蔽。盗版影印属侵权,违法违规禁寄递。实名收寄验视严,责任倒查不姑息。发现线索及时报,寄递安全共建立!”

张贴在申通快递检查处的 “扫黄打非” 的声明(知情人提供)

 

来源:寒冬/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