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限制基督徒传教 做慈善、发名片也被捕

30 / 03 / 2019

再正常不过的活动与人道援助,只要和基督徒传福音沾上边就被中共视作 “非法”,并遭到禁止。

 

抗震救援遭禁止

因怕基督教在各地进一步发展,中共历年来采取极端措施镇压他们眼中的传福音活动,例如基督徒向深陷困境的人施以人道援助。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强烈地震后,基督徒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送衣、送食,在当地免费开办辅导班,还帮助村民干活。

随着基督徒的付出得到当地百姓的认可,几年后福音在当地慢慢扩展开。然而,这是中共所不能容忍的。

2017年9月11日,一名在雅安开办辅导班并定居下来的57岁女性基督徒和3名青年信徒被当地警方抓捕。他们均被关押,警方就其活动进行审讯。最终3名年轻信徒被遣送回本地,只剩这名57岁的基督徒留在雅安。

政府人员散布谣言,诬陷这些基督徒是贩卖人口的。这位女性基督徒被迫关闭辅导班,搬往邻镇,但由于受当局威胁,那里的村民拒绝租房给她。当局威胁村民谁接受她的援助就抓谁,因此她在那里基本上是受抵制的对象,后被迫返回山西省。但中共仍通过手机定位对她进行监控。

义诊被查禁

基督徒在雅安的遭遇并非个例。2012年7月,一名家庭教会讲道人与四个大学生基督徒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给当地村民义诊,他们给村民量血压、配老花镜,帮助村民治疗疾病,同时也给村民传福音。

他们后来被人举报,并且遭到了抓捕。据一名基督徒说,当时一名警察将该讲道人的裤带解下,套在他脖子上往警车上拉。该讲道人还遭到殴打,事后被带到医院,他左胸部被打得软组织错位。

发名片也被指非法

2017年9月21日,家住湖南省邵阳市的一名家庭教会基督徒在卖自家商品时,将名片发给围观行人。但因她的名片上有基督教内容,不到半个小时,5名警察就将其团团围住,并进行审讯,后将其名片没收,并警告她如果再发这样的名片就罚款。

2018年9月,一些基督徒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回龙湾森林公园向来往游客散发福音单张,随即遭到地方当局驱赶,其中近20名基督徒被带到当地公安局。

即便政府人员不断以监禁入狱相威胁,仍有许多基督徒认为传福音是他们最重要的责任之一,坚持传福音。广东阳春市一位因信称义家庭教会信徒就是因此在三年之内三次被警方抓捕。

2016年,这名基督徒在阳春市火车站派发福音传单被警方驱赶。同年9月,他因发放福音单张被捕,理由是,在公共场所传福音违法。

2017年8月,他在阳春市一公园内发福音单张,警察以 “在公共场所传福音就是污染环境” 为由将其抓捕。次日早上,警察将其押回聚会所查抄,将2台电脑、4万张福音传单和《圣经》全部没收。

2018年6月,这名基督徒在云浮市一所学校门口派发福音传单时再次被捕。

大学校园传福音被严禁

中共对校园传教行为的限制更为严厉。

2018年7月18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一份《关于依法查处境内外势力利用暑假期间向学生传教的通知》,禁止向学生传教。

2016年9月,山东省青岛市因信称义派的两名信徒在山东大学因传福音被捕。

随后一个大学生聚会点的负责人被抓,警方没收其手机并窃取关于其教会的重要私人信息。后来,为获取更多有关教会负责人的信息,警方将其锁在铁椅子上殴打。

即使去远在外省的大学传福音,也同样被监控抓捕。

2018年10月1日,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和安全局工作人员对一名年轻基督徒审讯数个小时之久,审讯围绕其被拘留半年前在黑龙江某大学传福音一事展开,警方命令其停止传福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关于依法查处境内外势力利用暑假期间向学生传教的通知》
《关于依法查处境内外势力利用暑假期间向学生传教的通知》

 

来源:寒冬/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