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行对教牧人员进行 "去西化" 培训(组图)

23 / 03 / 2019

中共当局组织培训,强调反渗透,要求教会负责人 “摆脱西方神学羁绊”。

3月11日,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在全国政协会上发言称中国教会姓 “中”、不姓 “西”,要消除 “洋教” 烙印,指责 “西方反华势力” 通过基督教影响中国社会稳定甚至 “颠覆” 政权。

当局也在对教牧人员的培训中大力宣传这一理念。

来自教牧人员的培训资料:”境外敌对势力” 利用网络攻击中国宗教政策
培训材料提供了一系列的基督教中国化的七方面

近日,三自教堂一位牧师向《寒冬》提供了一份辽宁省当局对全省范围内三自教牧人员进行培训的内部资料。

该培训资料显示,当局声称 “境内外敌对势力试图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变为同党和政府对抗的力量”,”这是重大的政治斗争”,并声称 “境外势力” 通过多种方式扶持家庭教会,利用基督教渗透,”美国是策源地,韩国是急先锋,香港是桥头堡”,西方国家要通过基督教渗透达到政治多元化。

这份培训资料还提到,当局认为网络信仰活动是境外渗透的主要途径,要采取措施予以重点控制。

为了 “去西化”,当局特别强调 “中国基督徒必须摆脱西方神学的羁绊”,适应中国的文化历史。

教牧人员提供的培训资料:基督教境外渗透是政治斗争
教牧人员提供的培训资料:境外渗透 “美国是策源地,韩国是急先锋,香港是桥头堡”
教牧人员提供的培训资料:西方国家要通过基督教渗透使思想多元化,最终达到政治多元化

一位接受培训的三自教堂讲道人称,培训内容加入大量的 “中国化””世俗化” 的内容,包括中国历史,社会经济学,教会管理,如何将圣经与儒家学说融合等内容。

另一名在哈尔滨市橄榄山神学院接受培训的牧师告诉《寒冬》,政府组织他们参观孔子庙、烈士陵园、历史博物馆,并要求他们每月观看一次 “红色” 电影。看完

这位牧师说:”现在讲道压力很大,要是话说得不合适,安全局的人就可以说你反政府,所有讲道的题目都要上交宗教局审核,不合格的都不能讲。要按政府要求将中国文化融入到讲道里,在三自教堂里必须这么讲圣经,因为教堂里有 ‘座班’(中共探子)。一旦发现讲道内容不符合国家要求,就要受到严厉处罚,可能将被终身除去教职,去哪里当牧师都不行。”

黑龙江省对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现场

另一位接受培训的三自教堂牧师说:”政府要求从诗歌到服饰到教堂建筑都要融入中国元素,你不按政府的规定他就收拾你。”

他还表示,作为基督徒,每个人都知道磕头、烧香、上供都属于拜假神,是得罪真神的事,但是现在中共不让牧师按圣经讲道,得按照中国礼仪的讲法,把这些拜偶像的行为说是纪念逝者的一种方式。

“政府这么做,其实就是把圣经给扭曲了,最好像跟世俗的人一样,现在哈尔滨的一些大教会都开始这么讲了。” 这位牧师说。

 

来源:寒冬/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