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信教人员 "清零" 工作正在进行

13 / 03 / 2019

当局排查军队人员信仰情况,保证军队信教人员 “清零”。

据知情人称,山东省某部队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清查所有军队人员信仰情况。此通知要求极为严格,要逐人核对并做登记,包括以往排查中漏报的,如因休假、住院未报人员、新兵、离退休人员等。所有排查结果将录入 “军队人员 ‘信教’ 情况登记系统”。

据这名内部人士提供的机密文件显示,此次排查是基于习近平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 “重要指示”。要求通过排查军队人员信仰的问题,以达到 “抵御政治渗透、防范政治破坏、纯净政治生态” 的目的。

文件还要求结合 “政治考核” 和经常性的 “思想考察” 做好全面 “政治体检” 工作。这位军队内部人士还透露,今年3月,当地部队可能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忠诚度测试,包括使用测谎仪测试,调查并防止内部人士泄密。

2018年9月,中国媒体报道,中共军委下令排查离退休军官参加宗教组织的情况,每位离退休军官都要填写《军队人员信教情况登记表》并保证不参加任何宗教组织。

《军队人员信教情况登记表》(网络图片)

与此同时,各地军队对新录取人员的政审核查也越来越严。

2018年5月,一位应聘海军飞行员的人在各项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因其姑姑信法轮功,被取消录取资格。

另一军队内部人员透露:”为防止飞行员家庭情况出现变动,对于政审合格的人员,三年内还要再政审一次。由专人负责到各个现役或预备飞行员家里走访,并且到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凡本人及亲属三代之内有上访者、判刑者或者是参与 ‘邪教‘ 的人员一律剥夺飞行员资格。”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保卫科进行新兵政治考核覆查工作(网络图片)

2018年12月,一名南方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生应聘上海某军区医院职位,因成绩优秀很快被录取。但在最后的政审环节因其基督教信仰被拒。工作人员称,”在军区只允许信共产党、信马克思,除非写声明放弃信仰,在表格里填写 ‘无信仰’ 才可以就职。” 消息人士称,这已经是该生第二次因公开表明自己的基督教信仰被剥夺入职的机会,本科毕业时,他也因此未能入伍。

来源:寒冬/杨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