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张贴宗教对联遭严查严惩

12 / 03 / 2019

基督教日历、对联及宗教书籍遭禁止,提供这些物品的人受到惩处,与此同时,当局还给信徒发放违背基督教信仰、歌颂共产主义的宣传资料。

《寒冬》曾报道,河南省当局禁止信徒张贴宗教对联,并向教堂信众发放提倡 “爱党” 的 “反面对联”。最新消息表明,当局正全力管制思想及惩处制造或发放宗教资料的人。

商家、印刷者遭严查、严惩

今年2月,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市管理局下发了一份《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承诺书》,其中要求:春节期间禁止在公共场合组织带有宗教色彩的庆祝活动和促销活动;不张贴、悬挂、售卖带有宗教色彩的宣传品、商品(如对联、瓷砖、壁画等);严禁张贴有关宗教内容的宣传品或广告。违者将被收缴相关物品。

《寒冬》记者走访该县一市场,没有一家售卖有关宗教信仰的对联或日历。

“整个市场都没有人敢卖。” 一位商户向《寒冬》记者透露,”城管警告过不允许买卖一切关于宗教信仰的字画、对联等,一旦被发现,摊子都不让摆了。这是国家的大政策方针,今年查得特别严,厂家也不敢生产。政府人员每天都要来检查,还要拍照。”

这种管控和处罚措施也涉及生产宗教相关资料的人。2018年12月28日,驻马店市泌阳县20多个政府人员及警察闯进一赞美派基督徒开的打印店,没收一台电脑并处以10,000元人民币罚款(约合1430美元)。罚款的原因是该女士印刷了带有十字架的日历单页,一名信徒在大街上发放这些日历单页时被发现。这位印刷者托关系才使罚款降至2000元人民币(约合290美元)。

三自教堂负责人因发放十字架日历被捕,教堂遭高额罚款

《寒冬》陆续收到来自河南的报料,很多教堂及个人因发放或张贴宗教材料与对联而遭到迫害。

1月13日,永城市演集镇恩惠堂负责人给每位信徒发了一份带有十字架图案的日历。由于当地早已禁止出售任何与基督教有关的日历、对联,信徒们很高兴收到这样的新年礼物。教会负责人叮嘱他们为确保安全避免被人举报,最好把十字架图案折起来。然而,即便是这样,此事还是很快被当地政府得知。

1月21日,演集镇政府所有三自教堂负责人被召集起来开会。政府人员厉声训斥、辱骂恩惠堂牧师和负责人,称他们发放基督教日历是跟政府对着干,要求他们将发出去的1000副日历一张不少地从信徒手中收回来,否则就取缔该教堂。

会议结束后,警方将恩惠堂负责人和一名讲道人抓到当地派出所,学习共产党政策一个星期。当地政府以 “教堂消防设施不达标” 为由停止该教堂一切活动,信徒们为保住教堂,纷纷上交日历,随后这些日历被烧毁。

据悉,政府还对该教堂处以28,000元人民币(约合4000美元)高额罚款。经过一系列 “整改”,该教堂才于一个星期后得以重新使用。

对联虽小,却令基督徒进退两难

节庆期间在家里家外贴对联的中国传统习俗也成了信徒们的一大难题。春节前,卫辉市某村一名基督徒将信主的对联贴在门口,却被身为村干部的丈夫撕掉。

他说:”政府不让贴信主的对联,非得弄个黑名单就好受了!”

该基督徒的丈夫解释道,政府已经决定对凡是张贴信主对联的家庭罚款2000元人民币(约合285美元)。”春节后就要开始整治那些贴信主对联的家庭。越是干部越整治得狠,我害怕啊。你不听共产党的,它就想方设法整治你,谁不怕?”

政府发放的对联,内容为:”政策英明开盛世党风纯正惠民心”

为取代基督教对联,当地政府还下发 “爱党” 对联。永城市高庄镇一三自教堂牧师对此表示担忧:”贴歌颂共产党的春联违背我们的信仰;不贴,中共可能就以此为把柄查封教堂,现在只要有一点做得不合中共的意思,找着机会就会查封教堂。”

陈集镇一些三自教堂负责人也收到了来自当地政府的威胁,他们被告知,如果发现有信徒贴有关信仰的对联,就追究教堂负责人的责任,直接查封教堂,省级政府人员还会来暗访检查。

该对联的下发单位为永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开封市尉氏县的基督徒今年不仅收到了劝诫他们 “爱党” 的对联,还收到了带有习近平画像的挂历。政府人员要求信徒们拿着挂历和对联,并给他们拍照。一些政府人员甚至直接到信徒家张贴 “爱党” 对联。

宜阳县一位基层政府人员说:”现在不能贴信主的对联,共产党怕暴乱、造反,共产党得监视着他们(基督徒)。”

来源:寒冬/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