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的歌声:中国基督徒逼迫中的心声(视频)

11 / 03 / 2019

“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这条路上我们手拉手,这条路上我们共患难,这条路上我们决不能回头……” 这是基督徒在凌晨4点,目睹中共政府强拆教堂十字架时流泪唱的歌。歌声传递出中国基督徒在中共的打压下,仍坚定跟随主的心志。

陆集村教堂原貌全景

宋佳(化名)是三自教堂的一名信徒,4个多月过去了,她对十字架被拆时的画面仍记忆犹新。

“这是中共践踏人权,迫害宗教信仰的事实证据,在中国信神越来越艰难。” 宋佳无奈地对记者说。

2018年9月19日,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政府对当地多处教堂的十字架进行非法拆除,宋佳所在的陆集乡陆集村教堂就是其中一处。据宋佳回忆,当天信徒坚守十字架一直至20日凌晨4点,最终仍未能保住十字架。

据了解,19日下午5点,濮阳市宗教局、范县宗教局等部门人员带着雇用的两辆大吊车和两名工人来到陆集村三自教堂,以教堂没有房产证、负责盖教堂的设计师没有国家要求的考核证书为由,要将教堂十字架拆除。

信徒们听说政府要拆十字架都气愤不已,立即开始与政府人员展开交涉,却无济于事。就这样,尽管已至深夜,很多信徒仍纷纷赶至教堂,聚集在教堂前阻挡强拆。

有信徒气愤地说:”我们啥都顺服执政掌权的,这拆十字架我们不能顺服。”

影片:范县陆集乡陆集村教堂十字架被拆,信徒用唱歌表达自己心声

“拆十字架这是国家的政策,明天市里来检查,我们要是不拆,政府就要把我乡长的职位给撤了。市里、县里有的官员就因为没有落实好都被撤职了。” 乡长无奈地回应信徒,坚持一定要拆除十字架。

然而,信徒仍然固守十字架,与政府人员一直僵持到第二日凌晨3点多。乡政府人员见说服不了信徒就威吓道:”你们要是一直阻挡拆十字架,我们就把教堂给充公。”

教堂负责人和信徒见当局这样蛮横无理,担心教堂被没收归公只好让步。

最终,在场的信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十字架被拆,心里痛苦难受却无法阻止政府的强拆。他们一起唱起了诗歌,”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这条路上我们手拉手,这条路上我们共患难,这条路上我们绝不能回头……” 很多信徒不住地抽泣,不时地擦眼泪。

凌晨4点25分,矗立在楼顶的十字架被拆除。

陆集村教堂十字架被拆后正面照

一信徒说:”教堂十字架没了,但十字架还在我们心里,主就在我们心里……”

来源:寒冬/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