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迫签署抵制宗教承诺书

04 / 02 / 2019

“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崇尚科学,宣传无神论,反对有神论。”这是中共要求中小学生签字的抵制宗教承诺书里的内容,中共试图把对宗教的仇恨强行灌输到每个学生的脑子里,达到让宗教在中国无法延续、彻底消失

去年8月,鞍山市立山区教育局发布了幼儿园抵制宗教信仰的专项行动方案。该文件要求学校不准聘用有宗教信仰的教师;对于已经在岗的教师,要加大监管力度,对教师备课、教学进行全面检查,以杜绝任何与宗教有关的内容。学校师生必须签订承诺书,保证不浏览宗教网站,不参与宗教论坛。

学生被迫签署抵制宗教承诺书
鞍山市立山区教育局下发的抵制宗教的专项行动方案
第2张_compressed
鞍山市立山区教育局下发的抵制宗教的专项行动方案
鞍山市立山区教育局下发的抵制宗教的专项行动方案
鞍山市立山区教育局下发的抵制宗教的专项行动方案
山东省平度市教育体育局下发的禁止宗教活动进校园的通知

10月24日,山东省平度市教育体育局也下发文件,该文件针对各中小学、幼儿园,禁止学生参加任何宗教活动。

山东省平度市某幼儿园禁止宗教进校园的微信信息

此外,辽宁大连市、锦州市的一些学校也展开了类似的抵制宗教的活动。

辽宁锦州市某中学发布的抵制宗教的信息

更有什者,2018年10月中旬,辽宁沈阳市某小学老师向学生了解家长信仰情况,试图让学生反对家长有信仰。如发现哪个小学生有信仰,校方将给予退学处置。老师甚至还教唆小学生,发现家长或身边有信宗教的立即举报。

大连市金州区某中学严禁校园宗教活动

2018年11月下旬,黑龙江省讷河市某中学举行校园活动,要求师生在”拒绝宗教进校园”的大条幅上签名,还要求班主任以”崇尚科学,拒绝宗教进校园”为主题开班会,所有学生都要上交抵制宗教信仰的笔记。

有家长认为对孩子强硬洗脑是孩子幼小的心灵无法承受的,而且强迫孩子签署承诺书抵制宗教,不签就受惩罚,这种行为严重侵犯儿童权益。

就如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小学生李南(化名)。2018年9月28日,他被老师威胁,老师对他说:”没有签字,就不用考试了。如果再没交的话,就自己办退学。”老师又拿教鞭打他手心三下。

同月,泉州市安溪县一中学也强制学生在反对宗教的单子上签字。该校的老师还打击有信仰的学生称:”信基督教是不对的,那是外国人信的,中国人为什么要信外国人的教呢?你们是我见过最差的学生。”

《寒冬》多次报道,中共对中小学生频繁开展反宗教教育,殴打不签字反对宗教的小学生,使学生活在恐惧中。

来源:寒冬/朴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