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声援王怡牧师传道人遭抓捕

03 / 02 / 2019
因声援王怡牧师传道人遭抓捕
使用微信(网络图片)

家庭教会传道人罗耀因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呼吁为被抓捕的王怡牧师祷告,遭警察抓捕。

罗耀是浙江省台州市明道归正教会传道人。著名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于2018年12月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被抓捕。当天,100多名教徒,包括教堂工作人员被警察拘留。事件发生后不久,罗耀通过微信发消息呼吁全世界信徒为王怡牧师祷告。

据知情人称,2018年12月12日上午,罗耀在其入住的酒店里发送了呼吁消息。当日下午,罗耀突然失联,他的家人和其他教友尝试通过微信联系他,但联系不上。

12月22日,一些信徒到当地派出所询问罗耀是否被捕,警察矢口否认。但罗耀入住的酒店监控显示,当天他被两名男子带走。这两名男子的身分从酒店工作人员得到证实:「有两个人过来要找罗耀,并出示了工作证,是警察。」

据知情人透露,罗耀被关在成都某看守所,知情人曾前往看守所探望罗耀,但看守所不让见。据最新消息,他仍被羁押在看守所里,不知当局接下来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其处境堪忧。

据了解,此前罗耀曾在由王怡牧师等牧者于2018年08月30日发起的牧者联署《为基督信仰的声明》、中签名。这份联署声明呼吁中共当局停止对家庭教会的迫害,数百名牧师长老随后在上面签了名。

有观察人士认为,罗耀在微信上发送的消息是导致他被抓的原因,尤其是信息触及了中共打击宗教信仰的「敏感」问题。

像罗耀这样因表达对王怡牧师被抓捕情况的关心而遭受迫害的不是首例。正如《寒冬》此前报道,中国各地的教会和牧师因支持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而早已成为受打压的对象。

中共正借助庞大的网络系统监控公民、打击异议人士。根据《寒冬》此前曾曝光的数份文件显示,中共当局正在加强对网络活动的监控,并组建专业网军控制网络言论,一些通过社交平台发表异见者也陆续遭到当局约谈、抓捕。当局对网络的严密监控,意味着中国的每一个人都会因为发表敏感言论遭到调查和处罚。
来源:寒冬/林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