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十诫在中国遭删变成九诫

08 / 01 / 2019
摩西十诫在中国遭删变成九诫
洛阳市栾川县白土镇练沟村教堂十字架被强拆后(图片来源:寒冬)

在一场近乎闹剧的中国化行动中,当局强迫一处教堂删除犹太教和基督教根本律法中的一条诫命。

河南省洛宁县一处经政府批准的三自教堂被当局勒令删除十诫的第一条,将十诫变成”九诫“。

据教会信徒透露,11月1日,中央宗教督查巡视组、洛阳市统战部、洛宁县统战部约三十人来到东村教堂视察。一官员仔细检查整个教堂,走到讲台前指着墙上十条诫命的第一条说:”这条必须取消。“后政府人员将那条诫命抹去。

那条诫命的内容是:”不可拜耶和华以外的神。“

《圣经》里的十诫是上帝藉由摩西向犹太民族颁布的最早的重要律法。以十诫为核心内容的摩西律法自古以来是犹太人的圣律,也是基督教的道德根基,许多基督教国家最初的法律条文也都是受摩西律法的启发而产生的。

教堂负责人和信徒极力反对将神所赐予的核心律法中的这一条诫命删掉。一名信徒说:”这不合适,这是篡改神的话!是抵挡主啊!“

一名巡视组官员却呵斥他们,说:”这一条习近平反对,谁敢不配合,谁要是不同意就是跟国家对抗!“他还警告信徒,”这是国家政策,要认清形势,别跟国家对着干!“

当天,迫于当局的压力,信徒将十诫的牌子摘掉。县统战部的人随后给被抹去第一条的十诫的牌子拍照,并向上级汇报该事件。

中共打着中国化的旗号,发起一场打击基督教信仰的持久战,此次企图控制并篡改三自教会信仰的行为只是最近的一个例子。

据该教会一名信徒回忆,”早在8月,教堂的十字架就被政府强拆了,现今十诫又被改成‘九诫’,在中国信神实在是举步维艰。“另一信徒抱怨道:”这是想腐蚀我们的信仰,让我们背叛神呀!“

随着当局推行”基督教中国化“,中国基督徒所遭受的打击与管控也愈演愈烈,基督教纯正教义也在逐渐被”侵蚀“。正如《寒冬》此前报道,中国当局不仅禁售《圣经》,推出中共修订的新版《圣经》,还要求所有教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理讲解。2018年以来所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都在毁坏基督教的传统信仰和教义。

美国之音曾报道称,中共领导人近年来越来越清楚地表明,各种宗教的信条必须从属于中共的信条,也就是说,信教的公民必须首先敬拜共产党,然后才能敬拜他们的神。

文章来源:寒冬 /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