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危机:宗教经典遭禁毁

25 / 12 / 2018
信仰危机:宗教经典遭禁毁
万法寺香炉

今年2月生效的新《宗教事务条例》,旨在从根源上限制宗教信仰的传播。为达目的,当局将《圣经》等宗教经典定为“非公开宗教印刷品”,试图将这些书籍全部清除。

早在今年3月份,中国境内各大网络书店的《圣经》均被下架。随后,各地实体书店也被禁止贩卖宗教书籍。因此,在中国越来越难找到《圣经》书籍。

北京房山区一书店老板向记者透露,现在走遍房山区的书店都找不到一本《圣经》(和合本)。今年3月下旬,他被房山区新闻出版局勒令将书店内所有《圣经》下架。从此之后,检查人员每周都会不定期地到他的书店检查有没有违反条例出售《圣经》。

另一店员无奈地说:“现在《圣经》禁止出售,警察和文化局官员经常来检查,我们都不敢卖。”

据一教堂信徒称,现在就连三自教堂也不敢向信徒出售《圣经》。宗教局官员、派出所警察时常来教堂搜翻《圣经》,只要不是国家出版的宗教书籍全部没收。

为取缔宗教出版物,中共对分发渠道也进行打击。现在邮递宗教书籍也被禁止。某快递公司经理对记者说:“凡是与宗教信仰有关的东西都不能邮寄,一旦发现邮寄这类东西,就要被扣留,而且双方(买主与快递公司)都要被追究责任。”

中共一贯以来把基督教视为外国势力进行迫害,禁售《圣经》正遵循了这建立已久的模式。然而,现在即使是佛教书籍也被称为非法。

上个月,江西九江宗教局局长等5人要求当地万法寺住持烧掉寺里的佛经书,遭住持拒绝。局长威胁道:“你不烧,那我们就派别人来管理寺庙,把你赶出去!”另一政府人员扬言:“这佛经书不是正规书,要烧掉。”

于是,他们强行把寺庙的3箱佛经书共约170本,还有60多盘佛经碟片,拿到大殿门前香炉里全部烧毁。

事后,有佛教徒伤心地说:“这些经书、碟片对于我们念佛的人来说,就是我们的法宝。”

《寒冬》此前报导,今年年初,中共就提出发行由中共组织修改编纂的《圣经》,以此作为其“中国化”政策的一部分内容。这本编纂的《圣经》将加进儒家、佛教、道教经典,也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来源:寒冬  / 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