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法院:全能神教会成员如被遣返必遭中共残酷迫害

18 / 12 / 2018

米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走上街头揭露中共侵犯人权的恶行

罗马法院批准一名全能神教会成员的庇护申请,承认全能神教会在中国受迫害。

作者:阿玛莉亚·阿斯托里(Amalia Astori),劳拉·邦迪(Laura Bondi)

现年46岁的中国公民L Z女士于2011年加入全能神教会,成为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对全能神的信仰帮助她度过了人生中的一段艰难时期。

因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到迫害,L Z每周的聚会点总不能固定,只能每周到不同的接待家偷偷聚会一次,与其他信徒一同敬拜全能神,读全能神教会的圣典。在2014年的一次聚会中,警察突然破门而入,L Z趁乱从后门离开,躲进了接待家屋后的玉米地,得以成功逃脱。

2015年10月17日,L Z因电话被中共监听遭到抓捕。警察将她带到当地派出所审讯,逼她说出当地全能神教会其他成员的姓名。审讯期间,她遭到殴打和虐待。她丈夫托熟人贿赂了警察,警察才把她放出来。

后来,社区负责人把她叫去问话并强迫她参加「再教育」洗脑班,逼她放弃信仰,告诉她要信就信共产党。此外,她还被严密监控。

事实上,全能神教会作为被中共政府定为「邪教」的宗教团体之一,其成员常常遭到迫害、抓捕和酷刑折磨。而该教会之所以遭到迫害,是因为中共将其视为仇敌,在中国根本没有宗教自由可言。

由于中共政府的专制暴政,L Z决定离开中国。随后,她来到意大利,并递交了庇护申请。领土委员会罗马办事处(Commissione Territoriale di Roma,负责国际保护申请审查工作的意大利地方行政当局委员会)认为她的遭遇不可信,所以拒绝了她的申请。

在专业移民律师的帮助下,L Z向罗马法院提出上诉,希望法院承认她应有的权利。官司持续打了一年半。庇护申请人的辩词包括全能神教会成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纪录,还包括向法官递交的几份权威性国际学术报告,从而证明了她的遭遇确实可信。不仅如此,L Z女士还向法官递交了一份由罗马全能神教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具的官方声明,证明她是全能神教会的成员。英特罗维吉教授(Prof. Massimo Introvigne)及左科特里教授(Prof. PierLuigi Zoccatelli)在学术论文中阐述了全能神教会的教义和所处的状况,与LZ所作的陈述一致,是重要的支持证据。英特罗维吉教授的专家团队所撰写的学术文章确实对该案件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同时也开创了向法院递交学术文章作为决定性法律文件的先例。 L Z的律师出示的法院判决先例证明,意大利多个城市均有法官批准了全能神教会难民的庇护申请。

罗马法院认为LZ确实是全能神教会的成员,她的受迫害经历是真实的,她对于回到原籍国——中国后会遭受到的「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虐待」的恐惧害怕也是真实的。外界认为,海外的宗教难民一回到中国就会遭到残酷迫害。最终,法官判决给予L Z国际保护,宣布意大利各地法院包括罗马法院所作的承认全能神教会成员在中国遭到迫害事实的判决是正确的。

阿玛莉亚·阿斯托里(Amalia Astori)与劳拉·邦迪(Laura Bondi)是罗马律师事务所(Rome Bar)专业移民律师。

文章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