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独家视频:新疆又一关押维吾尔人的教育转化营曝光

27 / 11 / 2018

《寒冬》最新独家视频记录了关押维吾尔穆斯林的英也尔教育转化营的残酷真相:无论如何称呼,这都不是“职业培训中心”,而是监狱。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目前,中国有150万良心犯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里,其中100万人是维吾尔穆斯林。 11月14日,一名《寒冬》记者公布了一所教育转化营的独家照片。如今,我们的一位匿名记者发来新疆另一所教育转化营的图片,该转化营内部构建与监狱一模一样。

近期,面对国际社会对新疆教育转化营的不断声讨和谴责,中共当局从否认转化营的存在改口辩称其为“职业培训中心”。而我们得到的视频证明,无论这些转化营被称作什么,它们事实上就是监狱,关押在里面的人被强制洗脑,并且据可靠消息,一些人在被关押于转化营期间遭到酷刑,甚至被折磨致死。

视频:不要被名字蒙蔽,这是监狱!

与11月14日公布的视频一样,这个最新视频也来自新疆伊宁地区。这样的教育转化营在伊宁不止一处。 8月份,我们的记者深入在建中英也尔乡教育转化营,拍摄了其内部建设情况。

进入转化营,并排在一起的数栋橘红色的建筑群是关押“学员”的宿舍楼。近看该建筑群大楼的外观,每栋楼都有4层,所有楼层的窗户都装有防护栏杆并再加设一层防护网。每栋楼的楼道出口处都安装了三个摄像头,从左、中、右三方进行全方位监控。大楼的外墙上写有“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的标语。

最新独家视频:新疆又一关押维吾尔人的教育转化营曝光
教育转化营宿舍楼内景,每个房间都安装双层铁门,跟监狱一样

进入大楼里面,这里的构建和监狱、看守所内的牢房一样,每个房间都设有双层铁门,最外的一层铁门加防护栏杆,并装有电子锁。每间宿舍内配备厕所,并装有摄像头。据内部人士透露,这里每间宿舍可住15个人。据观察,这里每层楼有28间宿舍,此外还有3间教室。教室外的墙壁上写着各类标语,例如“让学国语成为一种习惯”(该标语是针对维吾尔人的,因为他们通常只讲维吾尔语,不讲国语,即普通话)“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教室内的讲台和课桌之间都是用围栏和隔离网隔开。

最新独家视频:新疆又一关押维吾尔人的教育转化营曝光
房间内外装有摄像头

此外,这一层楼还设有一间单独的监控室。通过大型监控屏幕可以看到,360度的监控摄像头遍布在转化营的每一个角落,包括教室、宿舍、走廊,甚至是厕所,被关押者的一举一动都被24小时严密监控,丝毫没有自由和隐私。

最新独家视频:新疆又一关押维吾尔人的教育转化营曝光
教育转化营内监控室内大型监控屏幕

整栋大楼戒备非常森严,除了每个角落都安装了摄像头外,大门入口处还安装了铁门。走廊里,房间内所有的窗户也都被严密的铁栏杆和铁丝网封堵,就连可能用作“学员”吃饭的食堂的窗户也不例外。被关押在这里的人几乎不可能逃出去。

我们的记者还注意到,大楼前的空地上有多个铁丝网围成的区域,旁边还堆放着大量尚未使用的铁丝网,在铁丝网围栏一侧上挂着“应急避险场所”的标牌。据公安系统内部人士分析,这个“应急避险场所”极有可能是被关押者的放风场所。放风场所就是监狱里定时让犯人到院子里活动的场所。

最新独家视频:新疆又一关押维吾尔人的教育转化营曝光
每栋楼楼道出口处都安装了三个摄像头,所有的窗户都被铁丝网和铁栏杆封堵

英也尔教育转化营对外被称为职业培训学校,但其里面的构建与监狱却别无两样。

这些素材拍摄于今年8月,当时英也尔教育转化营尚在建设中,但9月份,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称,转化营已关押数千人,当记者追问都关押着什么人时,那位工作人员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称:“这是秘密,不能跟你说。”

无论如何,真相正浮出水面。 《寒冬》记者冒着极大危险拍摄的视频已经证实:教育转化营就是监狱,根本不是什么“教育机构”或“学校”!

来源:寒冬  /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 (Massimo Introv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