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审议中国人权 中国称新疆穆斯林被大批关押的指控“罔顾事实”

08 / 11 / 2018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6号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会议上称西方国家对新疆穆斯林被大批关押的指控是“罔顾事实”。

他说新疆教育营是基于反恐斗争的需要而建立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号在日内瓦开会审议中国的人权纪录。北京当局对待少数民族的问题,以及羁押活动人士、压制宗教和公民自由等问题将受到关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规定的五年一度的普遍定期审议是审议所有的联合国成员国的人权纪录。受到审议的国家要展示它如何执行了先前的审议所提出的建议,并回答来自其他国家的政府、非政府组织以及其他团体的问题。

美国、加拿大等国的代表在会议上指出根据可信报告显示中国大批关押、迫害和监控新疆维吾尔和其他族裔的穆斯林人。

美国代表卡萨雷(MARK CASSAYRE)呼吁中国停止所有形式的任意拘禁,包括新疆的拘押营并且释放可能高达数百万的被拘押者。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发言中还告诫西方“任何国家都不能垄断民主和人权的定义和标准,更不能将自己的标准强加于人。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讨论的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疆和西藏人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外举行集会,抗议中国的压制政策。

来源:美国之音